当前位置:

大型话剧《耿飚将军》在湖南浏阳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2019-12-24 09:25:01
时刻新闻
—分享—

2_副本.jpg

23日晚,大型红色历史题材话剧《耿飚将军》长沙专场在浏阳金阳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

3_副本.jpg

话剧《耿飚将军》选取了耿飚光辉一生中最具代表性、典型性的事件。

4_副本.jpg

《耿飚将军》着力打造高品质、高水准的红色经典。

11_副本.jpg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前排右三)与耿飚同志家属以及近千名党员群众代表等观看演出。

红网时刻12月23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刘雨艳)23日晚,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湖南省演艺集团承办的大型红色历史题材话剧《耿飚将军》长沙专场在浏阳金阳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与耿飚同志家属以及近千名党员群众代表等观看演出。

耿飚是湖南醴陵人,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外交家。大型话剧《耿飚将军》选取了耿飚光辉一生中最具代表性、典型性的事件,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剧目。

话剧分为三幕六场,涵盖了耿飚同志不同时期的故事与场景。包括:和敌军将领的一次赌局,指挥新保安战役,把著名科学家李林“营救”回国,与夫人、战友的一次特殊家庭聚会等,展现了他杰出的军事领导才能、人民至上的情怀、为党奉献的高尚情操。

《耿飚将军》着力打造高品质、高水准的红色经典,由连续五届“文华奖”获得者、国家一级导演傅勇凡执导,著名编剧、作家、文华大奖和曹禺奖获得者、江西省文旅厅副厅长任永新担任编剧,著名作曲家石松老师担任作曲,著名表演艺术家姚刚、徐百慧等领衔主演。湖南省话剧院为主要创排单位。

湖南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石岗介绍,大型话剧《耿飚将军》已于今年8月至11月间,在湖南省株洲、醴陵、常宁、永州等几个对于耿飚同志生平具有重要意义的地区进行了汇报演出。该剧在新时代的历史语境下公演,对党员干部的信仰、理想信念的再塑造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12/24/6411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