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艺微访谈丨张战:行吟诗歌是一种回归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龙腾 戴科 编辑:施文 2019-12-24 11:5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行吟负诗囊。他们尊重路,如同尊重文字、雨雪和山峰。近日,就2019第三届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之机,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诗人行吟张家界,接受红网文艺微访谈专访,畅谈他们的行吟感悟和经历。

红网时刻记者 姚冶 龙腾 戴科 张家界报道 剪辑 符环宇

“诗歌与行走的关系就是中国传统诗歌的本色,许多伟大诗人一生都在行走,正是在旅途中写下那些千古诗篇。”诗人张战说,现代人出行方便,但离自然很远,心灵、情感与自然的碰撞,与旅途中人与事的碰撞少了,诗歌中就缺少那份灵气,诗思就会枯竭。

张战表示,本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重提“行吟诗歌”,这是一种回归,找到了诗歌的本源。

诗人名片

张战,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参加第13届(1995年)青春诗会,著有诗集《黑色糖果屋》《献给人类孩子的诗》《陌生人》等。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龙腾 戴科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12/24/6412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