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意大利浪漫主义音乐殿堂 瞿钰洁声乐作品专场音乐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2019-12-27 11:33:2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6日晚,“瞿钰洁意大利声乐作品专场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上演。

3.jpg

瞿钰洁被帕瓦罗蒂御用歌剧艺术指导罗兰多·尼克罗西大师称为“未来古典乐坛的一颗新星”。

4.jpg

音乐会还特别邀请了瞿钰洁的朋友——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Claudio Di Segni,钢琴演奏家、艺术指导Tatiana Bazueva。

7.jpg

他们用美妙的歌声和旋律带领星城乐迷走入了意大利19世纪的浪漫主义音乐殿堂,也为迎接新春拉开了序幕。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记者 夏君香)清丽婉畅、饱含细腻内心独白思索的贝里尼,充满华丽色彩表现力和激情戏剧的威尔第,沁心优雅、富有喜剧色彩的多尼采蒂……这些耳熟能详的意大利作曲家曾在乐坛上风靡一时,而其代表作再次响彻星城。

26日晚,“瞿钰洁意大利声乐作品专场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上演。著名青年女高音瞿钰洁与她的朋友——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Claudio Di Segni,钢琴演奏家、艺术指导Tatiana Bazueva,用美妙的歌声和旋律带领星城乐迷走入意大利19世纪的浪漫主义音乐殿堂,也为迎接新春拉开了序幕。

作为从长沙走向乐坛的一只“潇湘百灵”,瞿钰洁曾获第十九届罗兰多·尼克罗西国际声乐比赛第二名、第五届艾丽斯·凯里根基金德国艺术歌曲比赛第二名。其演唱足迹遍布意大利罗马、佛罗伦萨,美国纽约、华盛顿,中国长沙、武汉等地,被帕瓦罗蒂御用歌剧艺术指导罗兰多·尼克罗西大师称为“未来古典乐坛的一颗新星”。

2.jpg

瞿钰洁与Claudio Di Segni深情合唱。

一曲贝利尼的《忧郁女神,秀美迷人》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紧接着,《太阳与爱》、《波西米亚人》“人们都叫我咪咪”、《费多娜》“被阻止的爱”、《让她高兴吧》、《爱之甘醇》“亲爱的灵药,你是我的”、《唐帕斯夸莱》“姑娘的秋波”、《阿莱城姑娘》“费德利可的悲叹”、《丑角》“在蓝色晴空上”、《托斯卡》“星光灿烂”、《茶花女》“饮酒歌”等经典歌剧选段依次上演。

或柔美,或高亢,在瞿钰洁、Claudio Di Segni、Tatiana Bazueva的默契配合下,整场音乐会洋溢着美不胜收的旋律,充分展现了优雅而富有张力的人声之美。

本次活动为公益演出,由湖南省文化馆、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联合主办。

艺术家简介

瞿钰洁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泰国易三仓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帕瓦罗蒂御用歌剧艺术指导罗兰多·尼克罗西大师曾对她的歌唱天赋赞叹不已,称其为“未来古典乐坛的一颗新星”。瞿钰洁受教于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张立萍教授,著名歌剧艺术指导罗兰多·尼克罗西教授,意大利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威娜·斯弗扎,学习声乐演唱与歌剧表演。

她曾获第十九届罗兰多·尼克罗西国际声乐比赛第二名、第五届艾丽斯·凯里根基金德国艺术歌曲比赛第二名。2011年,她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本科,2015年以全学年唯一专业满分成绩毕业于意大利莱切斯基帕音乐学院,获得演唱硕士学位。近年来,瞿钰洁的演唱足迹既包括罗马、佛罗伦萨等意大利主要城市,纽约、华盛顿等美国主要城市,也包括她的母校武汉音乐学院及家乡湖南音乐厅。

克劳迪奥·迪赛尼(Claudio Di Segni)

罗马音乐学院( Conservatorio Santa Cecilia di ROMA)声乐系主任,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早年师从艺术大师Franco Corelli(佛朗哥·科雷利)。

1986年,他凭借“假面舞会之王”里卡多的角色荣获国际男高音大赛“托蒂达尔蒙”的冠军。出演歌剧《法斯塔夫》《拉美莫尔的露琪亚》《波西米亚人》 《弄臣》《爱情灵药》《茶花女》《玛利亚·斯图亚达》等,受到广泛好评。1987年,他以“弄臣”(曼图亚公爵)和“拉美莫尔的露琪亚”的角色作为他“Mattia Battistini”歌剧的首演人物而在欧洲音乐界声名大噪。1989年2月,演唱的“夏洛特科迪”被由音乐大师费列罗选中,作为罗马歌剧院的代表曲目和保留曲目被循环演出。罗马歌剧院特授予他 Mascagni的“Amica”演员。至今,他将自己的演出与教学交替进行,先后在“Titoschipa”莱切音乐学院、G. Martucci萨尔诺音乐学院任教。2008年至今受聘于罗马音乐学院任教并任声乐系主任之职。

近年来,他先后受邀于中国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湖南师范大学等学府,为世界歌剧舞台培养了很多优秀青年演员,其中包括今年新晋金钟奖得主王一凤。

塔季杨娜·巴祖耶娃(Tatiana Bazueva)

钢琴演奏家、艺术指导。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钢琴教师,2015年至今任下诺夫哥罗德格林卡音乐学院(Niznniy Novgorod State Conservatory)音乐教育学、表演系钢琴教师。2012年在俄罗斯鲁扎第十一届国际艺术节比赛荣获一等奖,2015年在“VIIInternational contest-festival "Renaissance"荣获一等奖和特别奖。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392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