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画里有话·时小刻观展记丨名家荟萃,299幅国内水彩画佳作亮相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施文 2019-12-26 20:32: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090101074033.jpg

本次展览反映了新时代中国水彩风景画的新水平、新高度。

微信图片_20090101074852_conew1.jpg

本次展览展期为2019年12月26日至2020年2月28日,除周一闭馆外,周二至周日免费向社会开放。开幕式当日,吸引了众多观众观展。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记者 杨斌 摄影 李长宏)12月26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祖国的笑容这样美——首届中国水彩风景画展”开幕式在湖南美术馆举行。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讲话并宣布开幕,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夏义生出席。

欧阳斌表示,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纪念日举办“祖国的笑容这样美——首届中国水彩风景画展”开幕式,极具意义。湖南有着深厚、优良的水彩画艺术传统,本次展览为湖南美术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条件,湖南美术事业一定能顺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要求,为湖南文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画展共展出来自全国236位优秀水彩画家的299件作品,充分反映了新时代中国水彩风景画的新水平、中国水彩画艺术探索的新高度。是对当代中国水彩风景画的一次全面的研究和审视,为推动中国水彩画的创作实践和理论研究,推动中国水彩画艺术的高水平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全国水彩画家的艺术力量。

在展览开幕的当日下午,还举行了“祖国的笑容这样美——首届中国水彩风景画展”理论研讨会。本次展览展期为2019年12月26日至2020年2月28日,除周一闭馆外,周二至周日免费向社会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39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