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色界•廖理邦个展”衡阳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甘建华 编辑:周蒙 2019-12-28 12:30:26
时刻新闻
—分享—

B.jpg

12月27日下午,湖南衡阳市祟盛国际柏石艺术中心“色界•廖理邦个展”举行开幕式,并同步发行同名画册。

A.jpg

“色界•廖理邦个展”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甘建华)12月27日下午,湖南衡阳市祟盛国际柏石艺术中心“色界•廖理邦个展”举行开幕式,并同步发行同名画册。湖南书画名家刘云、胡紫桂、陈文质、阳先顺、黄礼攸、吴帆等应邀出席,省内外数百位书画家、收藏家和艺术爱好者观展。

此次书画展是廖理邦的首次个展,共展出书画作品72幅,暗合南岳七十二峰之数,既有传统书画的涵养,更富于当代艺术时尚。他自称:“展览是一件透支朋友圈的事,希望我的书画呈现让您觉得不那么‘透支’。至于艺术,只是生活的影子,如梦幻泡影,色空无界,不取于相,故山仍是山,水仍是水。”

知名收藏家、衡阳市博物馆原馆长蒋星星则说:“中西对撞,古今融合,僧凡化用,应该是这个展览中最令人敬佩之处。”知名诗人、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旷瑜炎观展后,当即赋诗一首:“艺苑风流非自夸,丹青妙笔日生花。形神欲问知何似,八大山人尚不差。”

廖理邦,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衡阳市书画院专职书画家。书法作品曾参加全国第二届流行书风展、全国第二届扇面书法展、第六届中国书坛新人作品展、全国第六届楹联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全国书法展、2018首届中国书法院作品展,荣获第六届湖南省艺术节齐白石奖。中国画作品《游园惊梦·2》《游园惊梦·7》《明月照家山》《游园惊梦9》《越过山丘》等,相继在中国美协主办的各类大展中被评为入会资格作品,另有多画作先后参加全国性美展。

来源:红网

作者:甘建华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12/28/64409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