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旅地标丨沙洲红色旅游景区:半条被子,印证军民鱼水情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施文 2020-01-07 09:1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湖南历史悠久,名人辈出,山川秀丽。每一处文旅地标的存在,都印证着崛起脊梁与湘人情怀,是一个景点印象的独特注脚。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推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各大候选单位接受红网微访谈,畅谈文旅地标的岁月沉淀与繁华变迁。


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

“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

红网时刻记者 何超 郴州报道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2016年10月21日,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里,折射出一段感人至深的军民鱼水情。

半条被子,温暖中国。在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半条被子”的故事感动了亿万中国人。

如今,故事发生地沙洲村已成为沙洲红色旅游景区,村里有“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徐解秀旧居、红色文化纪念馆、纪念广场、红军井、望军桥、“半条被子”故事雕塑等红色景点。

沙洲民居。

另外,这里还是第三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党性教育基地,沙洲红色旅游景区在2019年底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沙洲村被评为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景区开放以来,累计接待游客突破400万人次。

沙洲红色旅游景区管理所所长李强生说,2020年,沙洲红色旅游景区将以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对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进一步加强景区提质升级,完善培训设施,办好红色教育,把“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之旅打造成各地游客、学员的满意的初心之旅、温暖之旅、幸福之旅、难忘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1/07/6505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