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旅地标丨桃花源:这里就是真实的“世外桃源”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施文 2020-01-07 09:14:00
时刻新闻
—分享—

e159bb9ce3896690f6e56453c0b46cf.jpg

桃花源。

编者按:湖南历史悠久,名人辈出,山川秀丽。每一处文旅地标的存在,都印证着崛起脊梁与湘人情怀,是一个景点印象的独特注脚。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推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各大候选单位接受红网专访,畅谈文旅地标的岁月沉淀与繁华变迁。

红网时刻1月6日讯(记者 龙腾)“常德桃花源始于秦、见于晋、兴于唐、盛于宋,是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所描述的世外桃源原型地。”今日,桃花源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覃斌接受红网记者采访,为常德桃花源拉起了票。

他介绍,桃花源以诗词文化、古建文化、耕读文化、儒道隐逸文化等为代表,形成了独特的桃花源文化。这里是15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国宝胜地”;是完好保存着诗词碑刻、匾额楹联的“人文宝地”;是留下李白、孟浩然等无数文人墨宝的“艺术殿堂”。桃花源有“古潇湘八景”唯一留存于世的“渔村夕照“,有蔚为奇观的“三日同辉”,还拥有以桃花观为代表的古建筑群遗迹······是当之无愧的文旅地标。

从2015年开始闭门改造,历时三年,桃花源将景区文化发掘与旅游品牌建设有机结合,打造出一个返璞归真、天人合一的旅游胜地,今日桃花源风景幽静秀美,既有世外仙境的山水景观,也有幸福和谐的人文环境,集“山、水、田、林、村”等多种景观资源于一体。你可在此登顶桃源山览江天辽阔、探访桃花山品古建遗迹、泛舟秦溪忆武陵渔郎、沉浸秦谷观《桃花源记》实景。1998年,常德桃花源在国际黄金旅游线路格莱梅奖评选中代表中国唯一获目的地开发特别奖。2019年,常德桃花源与北京故宫博物院等共同荣膺中国旅游影响力十大文化景区,以常德桃花源为原型的湖南展园“湘遇·桃花源”获得了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展园金奖。

“目前,常德桃花源旅游区已顺利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进入创建国家5A级景区预备名单,并将于2020年迎来验收。” 覃斌说,2020年,桃花源景区将按照创建方案,落实工作任务书,稳步开展创建工作,力争早日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行列。同时,也将围绕“桃花源里好生活”的主题,打造吃、住、行、游、购、娱等系列旅游产品,举办桃花源文化旅游节、桃花源农民丰收节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游客真正地来这里感受到“世外桃源”般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1/07/65057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