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旅地标丨东江湖:湖南的湖,让世界深呼吸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施文 2020-01-08 10:0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湖南历史悠久,名人辈出,山川秀丽。每一处文旅地标的存在,都印证着崛起脊梁与湘人情怀,是一个景点印象的独特注脚。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推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各大候选单位接受红网微访谈,畅谈文旅地标的岁月沉淀与繁华变迁。

微信图片_20200107221214.jpg

东江湖。

专题: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推选活动

红网时刻记者 何超 郴州报道

“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这是诗人对郴州东江湖的赞美。而走近她,碧绿澄澈的湖水上,星星点点的湖岛静卧,青山延绵绿意无边,一幅灵动的山水画卷映入眼帘,让人痴醉于此,流连忘返。

东江湖经便江流入耒水,注入湘江,是湘江的主要源头之一,滋润着三湘大地,哺育着三湘儿女。

东江湖纯净浩瀚,水质清澈明净,96项指标全部达到了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可以直接饮用。东江湖空气清新,富含丰富的负氧离子和多种植物精气,负氧离子,最高的地方达72112个/立方厘米,它是“锦绣潇湘”突出的山水代表,东江湖“让世界深呼吸”的生态品牌逐渐深入人心。

“东江湖是湘、粤、赣黄金旅游线上一颗璀璨的明珠,一处在国内外闻名遐迩的世界性摄影创作基地。”资兴市副市长赖胜民说,东江湖是湖南省唯一一个同时拥有国家AAAAA级旅游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六位一体”的旅游区。

不仅风景美,这里文化底蕴同样深厚。东江湖拥有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移民文化、山水文化,孕育了中共军事家曾中生、中共“红色密码”之父曾希圣、左翼作家白薇等风流人物。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在东江湖畔的龙溪乡曾留下了战斗足迹,湖底的布田村被朱德誉为“英雄村庄”。

赖胜民介绍,2020年,景区将启动东江湖北游客集散中心、交通提质改造等建设,提升旅游交通的顺畅性;积极争取承办2020年湖南省(秋季)乡村旅游节,进一步创响“东江湖,让世界深呼吸”的旅游品牌;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全方位宣传推介东江湖;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强化与井冈山、炎帝陵、丹霞山等周边区域的联动联盟合作,充分发挥地域组合以及东江湖的整体优势。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8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