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旅地标丨南岳衡山:雁到衡阳不南飞,客到南岳不思归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施文 2020-01-10 09:4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湖南历史悠久,名人辈出,山川秀丽。每一处文旅地标的存在,都印证着崛起脊梁与湘人情怀,是一个景点印象的独特注脚。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推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各大候选单位接受红网微访谈,畅谈文旅地标的岁月沉淀与繁华变迁。

南岳衡山祝融峰。

国家级文保单位南岳大庙。

专题: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推选活动

红网时刻记者 何超 衡阳报道

“南岳归来不看山。”“雁到衡阳不南飞,客到南岳不思归。”南岳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胡融峰向记者介绍,南岳留下了数以万计的诗词歌赋,这里形成了火文化、抗战文化、湖湘文化、书院文化、祭祀文化,是湖南乃至中国的文化高地。

衡山为中国“五岳”之一,是中国著名的道教、佛教圣地。巍巍南岳,山川毓秀,连绵七十二峰,逶迤八百里,享有“五岳独秀”“中华寿岳”“宗教圣地”“文明奥区”“抗战名山”“素食之乡”的美誉。

这里青山常在,南岳五岳独秀,秀在其林。它的森林覆盖率和生物种类居五岳之首;这里文脉长流,留下火文化,朱熹、张栻、王船山等成就了湖湘文化;这里佛道长存,南岳衡山在中国宗教史上地位显赫,南岳衡山道院为全国培养坤道人才的最高学府,声名远播;这里英烈长眠;在南岳衡山香炉峰下,修建有纪念抗日阵亡将士的大型陵园——忠烈祠;这里福寿长久,祝融峰的巨大岩石上,“南山”古石刻为“寿岳”添上最强注脚。

2019年9月,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公布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衡阳市南岳区上榜。历时三年,南岳区作为全国505家、全省31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之一,获评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胡融峰透露,2020年,南岳将全力申办2020中国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高规格策划举办第十届南岳国际寿文化节,持续举办南岳庙会、“我在寿岳有棵树”、星空节、雾凇节等特色旅游活动,提升旅游品牌影响力。聚焦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直通衡山西高铁沿线城市和南岳机场通航城市等客源市场,出台优惠政策,全面提升旅游营销的精准度,提高市场竞争力。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1/10/65345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