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祝婶”“子富”来助阵 花鼓戏里说“防疫”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2020-02-01 22:1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记者 夏君香)“只要还有一粒米,莫往人多地方挤。只要还有一根葱,莫往菜场里面冲。只要还有一坨肉,超市里面不露头。只要还有一口气,呆在家里守阵地。”“冠状病毒来得猛,感染以后就蛮重。没事尽量少出门,洗手消毒不要停。”……

今天,一批好听、耐听、接地气的湖南原创花鼓戏刷“爆”抖音。疫情当前,湖南省花鼓戏老、中、青演员刘赵黔、王亦文、宋谷、刘哲、高玄、刘志豪等,分别在家录制6段视频,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为武汉加油。

其中,国家一级演员刘赵黔凭借大型花鼓戏《桃花汛》获得第九届“梅花奖”暨第二届“文华奖”,更因为在长达八百多集的方言剧《一家老小向前冲》里饰演好管闲事且热心肠的“祝婶”而走进普通百姓的视线,成为家喻户晓的名人。国家一级演员宋谷,主演过《乡里警察》《喜脉案》等十几台大型花鼓戏,《送表妹》《调叔》《访友》等十几个折子戏,《少年毛泽东》《刘三姐》等几十部影视剧,更是在《一家老小向前冲》中饰演三子“严子富”,被观众熟知和喜爱。

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主任罗维表示,疫情当前,人人有责。用老百姓熟悉的湖南花鼓戏旋律为基调,以独特新颖的形式将朗朗上口的防疫抗毒知识融入戏曲中,非常时期,“省花人”希望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艺抗疫情,让防疫抗毒的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6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