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错峰错时分声部分批次 长沙交响乐团复排进行时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2020-03-10 14:3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李佳蔚)3月9日,长沙交响乐团的部分艺术家们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错峰错时分声部分批次的方式,开启了排练工作。

2020年是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长沙交响乐团将举行一系列的贝多芬专场音乐会,向这位伟大的音乐大师致敬。而此次排练的《第三交响曲》又名《英雄交响曲》,正是德国作曲家路德维希·凡·贝多芬作于1804年的交响曲。

1_副本.jpg

错峰错时分声部分批次的复排现场。

该曲从内容到形式都富于革新精神,感情奔放,篇幅巨大,曲中体现的英雄主义以及带给人们的信心与鼓励,刚好符合当下与疫情抗争的所有人。长沙交响乐团希望将真情与祝愿倾注在乐曲音符中,以独有的方式,为抗“疫”贡献文艺力量。

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疫情期间,长沙交响乐团的复工也比较特殊。据团里工作人员介绍,2月中旬起,他们便开始“云”打卡。乐手、演员们不仅每天在家自行开展常规练习、分谱练习,还通过网络,“云”合作了《让世界充满爱》《国家》等作品。他们用音符化作文字、将歌声化为祝福,期待疫情过后,用最真诚的态度、最饱满的状态迎接广大观众朋友。

排练现场:

2_副本.jpg

9_副本.jpg

3_副本.jpg

6_副本.jpg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9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