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 提升非遗传承人群创业就业能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罗毅 编辑:施文 2020-04-15 10:16: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4日讯(记者 罗毅 通讯员 尹晓东 郭东灿) 4月14日上午,由永州市文旅广体局、市人社局、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办,市群艺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永州电子商务研究院等承办的永州市非遗传承人群第一期网络创业培训班开班。这是永州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多部门联合发力,引导非遗传承人群开展创业就业脱贫的强力举措。

首批学员共30名,全部为永州市非遗传承人群。该班全程采取线上教学方式,在一个月内将授课56课时。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将在“永州职创云APP”上,按照人社部门网络创业培训要求,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在规定期限内自主完成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络创业定制化课程的在线学习、答疑测试、在线考试。系统将通过学员人脸识别、学习过程抓拍等手段,实现学习过程全记录、可查询、可追溯,以确保学习考核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据悉,本次培训希望通过非遗传承人群网络创业定制定化课程的学习,提升非遗传承人群数字化技术能力。以非遗传承人创业带动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推动永州非遗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罗毅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