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抗疫一线守护者 跨界京话剧《无名卒》许你“云”上见

来源:红网 作者:夏 君 香 李 朝 晖 编辑:施文 2020-04-26 09:01:07
时刻新闻
—分享—

22_副本.jpg

4月26日,《无名卒》将在浏阳市欧阳予倩大剧院进行内部演出。

23_副本.jpg

剧目旨在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所有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守护者们致敬。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李朝晖)经过一个多月的排练,2020年新创京话剧《无名卒》进入最后的响排、三合成阶段。为让广大戏迷朋友早日欣赏到这一剧目,4月26日15:00,《无名卒》将在浏阳市欧阳予倩大剧院进行内部演出,并通过“一通文化”同步直播。

《无名卒》是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携手没想好戏剧工坊,共同推出的跨界融合京话剧作品。剧目立意“宁己来做无名卒,莫让世人无名卒”,旨在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所有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守护者们致敬!

作品讲述了疫情结束5年后,一位温润如玉的医学老教授、老党员文知月,因住院治疗,适逢其会同病房老村干、老党员连北江接受抗“疫”5周年专题采访,阴差阳错被记者许月发觉文老背后有不为人知的精彩故事。一心想打造“传奇”式报道的许月,经过努力,将默默无名的文老背后的故事层层挖掘出来……

“我们希望,通过活泼的、感动的、温和的剧情表达,抚慰悲伤,疗愈人心。”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主任、《无名卒》出品人陈争光表示,不断创新是发展京剧艺术的必由之路。由于疫情影响,剧场尚未完全开放,暂时无法对外演出。“欢迎各位戏迷朋友准时上线收看。”陈争光说。

29.jpg

长按二维码进入“一通文化”公众号,点击公众号的“一通点播”栏进入直播页面。

来源:红网

作者:夏 君 香 李 朝 晖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4/26/70992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