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日一戏度“五一” 湖南京剧许你“云”上见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2020-04-30 17:3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李朝晖)“五一”假期将至,好戏好角精彩不断。记者今日从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获悉,5月1日至5日,该中心将精选一批近几年创作的有代表性的剧目,在“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展播。

此次线上展播,旨在表达对劳动者的赞扬之情和对祖国、对党的深情祝福,同时借此展示同样作为“劳动者”的戏曲人的风采,以及对所有劳动者的慰问。

附:剧目列表

1.png

剧目介绍:

5月1日:《辛追》

新编历史京剧;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大型舞台剧立项资助项目;荣获第五届湖南艺术节田汉大奖。

2_副本.jpg

5月2日:《梅花簪》

新编历史京剧;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剧立项资助项目;荣获第六届湖南艺术节田汉大奖。

3_副本.jpg

5月3日:新创革命历史题材京剧小戏集锦

三出小戏:

《军礼》《红小鬼勇斗扇子队》《一封家书》。其中,《军礼》获第六届湖南艺术节田汉小剧目奖,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

4_副本.jpg

《军礼》。

5_副本.jpg

《红小鬼勇斗扇子队》。

6_副本.jpg

《一封家书》。

5月4日:《大闹天宫》

传统经典剧目。

7_副本.jpg

5月5日:《拾玉镯·法门寺》

8_副本.jpg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37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