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十大文旅地标丨岳麓山:持续挖掘自身价值 建设游客满意景区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施文 2020-05-25 10:0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湘水多姿,塑造了三湘大地上鬼斧神工的景致奇观;湘人灵秀,创造了绵延千年的湖湘文化。两者合一,成就了湖南灿若星辰的文旅地标。“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已新鲜出炉,而关于它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这些故事关乎湖湘文脉传承、关乎湖南对外窗口形象,更关乎湖南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即日起,红网时刻推出系列报道,聚焦“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的现在和未来。

爱晚亭。

麓山寺。

国民革命军陆军第七十三军抗战阵亡将士公墓。

红网时刻记者 袁思蕾 长沙报道

一条湘江穿行而过,把长沙城一分为二,江中有洲,名为“橘子洲” ,西岸有山,是为“岳麓山”。

岳麓山,不因山形巍峨而闻名,却因浓厚的人文历史吸引着无数人前来“打卡”,而现在,“打卡”的理由又多了一个——“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 于5月19日正式授牌,长沙岳麓山位列其中。

作为拥有“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等诸多认证、人文底蕴深厚、极具湖湘文化代表性的长沙岳麓山,此次获评“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可谓实至名归。

麓山景区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刘赞在接受红网文化专访时表示,此次评选活动有三大意义:一是有利于引领旅游发展,二是有利于树立文化自信,三是有利于整合市场营销。

刘赞解释说:“一方面,获评单位作为区域景点代表,在当前旅游业遭遇困境,引领旅游事业发展及抗击疫情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另一方面,入选单位都是当前湖南省旅游景区的突出代表,是湖湘文化源远流长、多姿多彩的缩影;而在市场营销方面,各单位将发挥地标作用,将区域景点连点成线、连线成片,在游客输送和线路组织上做好文章,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今年,我们将持续推动‘红色风采 旗帜力量’红色旅游免费讲习活动,同时,继续举办好岳麓山红枫节,打响秋季赏枫旅游节会品牌。”刘赞告诉记者,接下来,麓山景区将加大建设投入、加强文化挖掘、扩大宣传影响,利用疫情影响期游客减少的空档,加速推进旅游厕所提质改造、古游道建设、亭台楼阁“洗脸打粉”、旅游配套设施提质等项目建设,同时加强服务培训、强化管理措施,通过拍摄红色文化故事、制作抖音作品、举办旅游节会等多种方式,把岳麓山建设成“环境优美、服务优质、秩序优良”的游客满意景区。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5/25/7287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