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醴陵左家老屋正式开放 这里记录着左权将军的点滴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彭丽娜 罗武 编辑:施文 2020-05-25 19:2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5月25日讯(记者 曹缇 通讯员 彭丽娜 罗武)5月25日,湖南省醴陵市左家老屋开放暨红色研学旅行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郭固权,株洲市领导聂方红、周杰、杨胜跃,醴陵市领导胡湘之、董巍等出席活动。

1.jpg

启动仪式现场。

2.jpg

左家老屋揭牌现场。

左家老屋项目位于醴陵市左权镇将军村,项目于2019年9月6日开始施工,以“红色文化”为主线,重点恢复左权旧居建设。左家老屋占地约530平方米,包括左权将军起居室、生平事迹和资料物品陈列室,项目建成后对深入挖掘和保护醴陵市红色旅游资源,弘扬红色精神,传播红色文化,推动红色旅游与乡村生态旅游融合,带动乡村建设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4.jpg

左家老屋。

3.jpg

中小学学生代表演唱《左权将军之歌》。

微信图片_20200525180713.jpg

“重走长征”体验活动。

醴陵孕育了万众景仰的热血人文,大革命时期牺牲的醴籍英烈超过5万人,走出了李立三、左权、耿飚、宋时轮等一大批革命志士。醴陵以左家老屋的建成开放为契机,在全市各中小学中组织开展“走红色之路、做红色传人”红色研学旅行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为看红色景区、听红色故事、读红色书籍、唱红色歌曲、忆红色历史、做红色传人等9大主题活动。

余永凡是左权的外甥,在左家老屋长大。在今天的活动中,他和女儿也来到了现场。参观完左家老屋之后,他的女儿余更新激动地说:“我们非常感动,也很喜悦,在今天的新时代,左家老屋开放,让大家观赏和敬仰,能够弘扬红色精神,传播红色文化,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彭丽娜 罗武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5/26/72917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