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十大文旅地标丨柳子庙:合理利用文旅资源 为产业融合发展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2020-05-29 09:31:59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柳子庙航拍全景_副本.jpg

永州柳子庙航拍全景。

柳子庙正殿_副本.jpg

柳子庙正殿。

碑廊_副本.jpg

碑廊。

红网时刻记者 夏君香 长沙报道

潇水之滨,愚溪之畔,古老的永州城外,西山脚下的柳子庙总是那样安详自得,却又令人景仰。

“山水来归,黄蕉丹荔;春秋报事,福我寿民。”柳子庙,是永州人们为纪念柳宗元而建。千百年来,成为柳宗元的化身、柳文化的载体。

在刚刚举行的“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推选活动”授牌仪式中,永州柳子庙位列其中。这颗潇湘大地的璀璨明珠,再次熠熠生辉。

“这是对永州文化和历史底蕴的重要宣传弘扬,对于更好传承柳宗元的精神文化瑰宝及为民利民的廉政品格推广意义深远。”今日,柳宗元纪念馆馆长徐海斌在接受红网文化专访时表示,此次评选是对文旅有机融合的生动诠释,既拓展了纪念馆的宣教职能,又能将永州人文山水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还能促使旅游业的文化内涵得以丰富。

徐海斌介绍,经过永州市政府主导的柳子庙保护性开发及全社会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复兴,围绕柳宗元文化开发的零陵古城全新型开放式旅游景区,成为永州文化旅游打卡地和集散地。在古风留存的柳子庙,随处可以看到身着汉服的游客,循着柳子的足迹,背诵着《永州八记》,体会万邦来朝的盛唐,感受着中华日渐强盛的时代。

“今年我们正策划开展第二届柳宗元文化旅游节、小小讲解员培训、穿越古今探秘柳庙、《我们身边的柳宗元》柳学讲座、柳宗元纪念馆征文征画比赛等活动。”徐海斌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加大对柳子庙的文物保护力度和基础设施建设,合理利用柳子庙的文物、文化、旅游和教育资源,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抓住文旅融合的大好契机,为永州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5/29/7299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