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湘剧院2020年全员考核收官 厉兵秣马启新程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彭娟 编辑:施文 2020-06-03 23:13:0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523.JPG

6月3日晚,湖南省湘剧院2020年业务人员考核颁奖典礼在湘春园戏馆举行。

DSC_2873_副本.jpg

活动旨在抓住疫情期间演出的空档期,以考促练磨砺内功。

DSC_2863_副本.jpg

为考核成绩优秀的人员举办颁奖典礼,是在考核物质奖励的基础上,实施的精神激励措施之一。

DSC_2818 (2)_副本.jpg

获奖人员登台亮相,分别展示自己的拿手绝活。

DSC_2815_副本.jpg

节目的上演为典礼增添了独特色彩,也为湘剧的薪火相传带来了无限希望。

DSC_2761_副本.jpg

业务考核和颁奖典礼的圆满落幕,并不是工作的结束,而是一次开始。

红网时刻6月3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彭娟)6月3日晚,湖南省湘剧院2020年业务人员考核颁奖典礼在湘春园戏馆举行。15名获奖人员登台亮相,分别展示自己的拿手绝活。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帆等领导出席并向获奖人员颁奖。

本次考核从4月21日持续至4月25日,旨在抓住疫情期间演出的空档期,以考促练磨砺内功。考核采取剧院统一组织、区分专业考核、现场综合考定的方式,对全院三大类专业共68人进行业务素质检验,演员的唱念做打、演奏员的音乐表现、舞美组的现场实操,都真实展现出个人多年的内功实力。7位德才兼备的湘剧老艺术家担任评委,既评定考核成绩,也悉心对每位考核人员作出点评,扫清从艺路上的盲点和弱点。

为考核成绩优秀的人员举办颁奖典礼,是在考核物质奖励的基础上,实施的精神激励措施之一。典礼当晚,15名获奖人员依次登场表演,进行了精彩的剧目演绎。响遏行云的高腔、热血贲张的武戏、特色鲜明的念白、婉转动听的民乐,都为典礼增添了独特色彩,也为湘剧的薪火相传带来了无限希望。

“必须把业务考核作为年度工作的重要开局抓紧抓实、作为磨炼内功的契机勤练苦练、作为优化剧院建设的首项任务改风气亮风貌。”湖南省湘剧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向东表示,业务考核和颁奖典礼的圆满落幕,并不是工作的结束,而是一次开始。

杨向东介绍,下阶段省湘剧院还将邀请名家上课,组织一对一帮扶,营造全院练兵氛围,督促解决个人短板问题;对优秀个人、优秀剧目进行重点包装、重点培养,给予更多的表现机会;将业务考核常态化,形成每年必须执行的、不因主观意愿更改、不受客观因素影响的长效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彭娟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6/04/7313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