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十大文旅地标丨中国陶瓷谷:精耕文旅主题IP,锤炼特色文化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2020-05-30 16:3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湘水多姿,塑造了三湘大地上鬼斧神工的景致奇观;湘人灵秀,创造了绵延千年的湖湘文化。两者合一,成就了湖南灿若星辰的文旅地标。“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已新鲜出炉,而关于它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这些故事关乎湖湘文脉传承,关乎湖南对外窗口形象,更关乎湖南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红网时刻推出系列报道,聚焦“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的现在和未来。

中国陶瓷谷位于醴陵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是目前中国陶瓷行业规模最大的艺术建筑群。

中国陶瓷谷的建筑以陶瓷器皿作为外观造型,将陶瓷艺术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

瓷器口风情文化旅游街。

红网时刻记者 胡邦建 长沙报道

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在湖湘文化代表中,醴陵釉下五彩瓷因其特质蜚声中外。

千年窑火,生生不息。凭借五彩缤纷的陶瓷文化符号,株洲醴陵“中国陶瓷谷”获评了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

中国陶瓷谷位于醴陵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是目前中国陶瓷行业规模最大的艺术建筑群,包含中国陶瓷艺术设计中心、醴陵陶瓷博物馆、世界陶瓷科普馆、陶瓷历史文化名城馆、瓷谷艺术馆、瓷谷书吧、瓷器口风情文化旅游街。

“瓷谷的建筑以陶瓷器皿作为外观造型,将陶瓷艺术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中国陶瓷谷第一责任人孙建新表示,作为湖湘大地上的陶瓷文旅新地标,2020年,中国陶瓷谷将整合本地特色文化与优势资源,打造陶瓷产业博览会、高峰论坛、文创市集、艺术品交易及展览等特色文化旅游活动。“我们还计划从游客的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性着手,分时间节点举办瓷器口七夕情人节、金秋九月民谣音乐节、十月黄金周湖湘文创节、十一月欧洲风情周、甜蜜圣诞跨年音乐晚会等大型节庆活动。”

在孙建新看来,湖南十大文旅地标的推选,给文旅从业者树立了一个全新的品牌及标杆。通过宣传与推广,不仅增长了湖南人的文化自信,也有利于大众更深入了解湖南的山川锦绣,物华人杰。

“获评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是难得的机遇,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与本地特色的文化、产业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加大在特色文旅内容上的建设与传播力度。”孙建新表示,未来,中国陶瓷谷将精耕美瓷、美食、美景等文旅主题IP,挖掘、复兴、传承醴陵本土特色文化产品。同时,还计划与其他文旅地标单位进行互动与合作,共同开发不同主题的特色文化旅游线路,实现共享资源、互助共赢。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68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