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实践进剧场,与系列儿童剧共度好时光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胡邦建 编辑:汤红辉 2020-07-05 11:19:2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4日,由湖南省儿童艺术剧院主办的“走进剧场 遇见戏剧 ”主题公益实践活动在芙蓉国剧场举行。

当天,以中外经典故事为创作题材的系列儿童剧《巨人计划之勇气》之《花木兰》片段在芙蓉国剧场排练。

该剧紧扣“直面困难,顶天立地”主题,在剧情、人物,舞美及表现形式上,清新、奇妙,看点十足。

孩子们在舞台上进行表演。

由孩子们带来的时尚炫酷的舞台走秀。

红网时刻7月4日讯(记者 夏君香 胡邦建)孩子们和专业演员同台表演,专业戏剧人与家长孩子面对面交流戏剧创作……7月4日,芙蓉国剧场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他们参加了由湖南省话剧院发起、湖南省儿童艺术剧院主办的“走进剧场 遇见戏剧 ”主题公益实践活动。

炎炎夏日,有客驾到。为迎接小朋友们的到来,当天,以中外经典故事为创作题材的系列儿童剧《巨人计划之勇气》之《花木兰》片段在芙蓉国剧场排练。该剧融入了戏曲、武术元素,演员们手眼身法敏捷矫健,对打场面惊险刺激,引得台下的孩子们阵阵叫好。

“以往的剧目时长动辄1个小时以上,对于儿童来说参与难度较高。今年起,我们推出了《巨人计划》系列儿童剧,打破‘一剧到底’的传统,由经典故事组合,每个片段在20分钟以内。”湖南省儿童艺术剧院团长陈戎介绍,该系列儿童剧充分考虑了孩子的天性和兴趣点,紧扣“直面困难,顶天立地”主题,在剧情、人物,舞美及表现形式上,清新、奇妙,看点十足。

演出结束后,陈戎等戏剧人还与观众就戏剧学习进行了互动交流。陈戎表示,孩子们个人才艺的培养固然重要,但更需要从小培养他们在团队中的合作能力、沟通能力,在协作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并且能够在这个位置上焕发光彩,助人悦己。少儿心理专家辣利妈妈认为,演绎别人的故事,透过别人的眼睛看世界,孩子就具备了同理心,能够理解他人的处境,对于他们将来融入社会非常重要。

湖南省儿童艺术剧院副团长杨硕介绍,2020年下学期,湖南儿艺青少年戏剧教育将在八大学区开课,届时将有近500名经过严格选拔的孩子进入课程学习。湖南省儿童艺术剧院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湖南省演艺集团“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提高省内儿童戏剧教育水平,为推动儿童戏剧教育普及化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湖南省儿童艺术剧院是湖南省唯一的国有专业儿童艺术剧院,近年来,该剧院推出了儿童剧《这个世界谁最忙》《绿野仙踪》《爱丽丝梦游仙境》《白雪公主》《睡美人》、音乐剧《东郭与狼》等大批极富艺术观赏性、市场美誉度的佳作,在国内引起广泛好评,深受青少年朋友的喜爱。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胡邦建

编辑:汤红辉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7/05/75963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