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图出发 阅见长沙”城市阅读计划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帆 卢佳 袁思蕾 编辑:施文 2020-07-06 09:35:1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5日,“长图出发 阅见长沙”城市阅读计划在长沙图书馆正式启动。

读者走进天心阁,了解长沙历史。

红网时刻7月5日讯(通讯员 杨帆 摄影 卢佳 记者 袁思蕾)随着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长沙人开始扎根长沙,如何让新长沙人了解长沙历史?如何让老长沙人不忘长沙历史?7月5日,“长图出发 阅见长沙”城市阅读计划在长沙图书馆正式启动,活动带领读者精读相关历史文献、实地走访文旅景点,不断深入城市的历史脉络、文化肌理,解读城市历史,放眼城市未来。

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图书馆相关领导出席启动式,并为参加活动的读者代表赠送“阅天下·邂逅图书馆之美”游学护照,为一直以来在阅读推广、文旅创新、城市人文历史传承方面做出卓越贡献的三位“城市阅行者”——名城长沙网创始人周顺、城市探险者晟龙、寻古问今工作室主理人汤蕾赠送荣誉奖章。

长沙图书馆馆长王自洋介绍,“长图出发 阅见长沙”城市阅读计划是“阅天下·邂逅图书馆之美”文旅活动的一部分。“阅天下·邂逅图书馆之美”于2018年由长沙图书馆发起,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目前全国已有120余家图书馆共同参与,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创新阅读推广模式,将阅读、实践有机结合,密切人、书、馆、城的联系,完成从书本到实践的飞跃。

“长图出发 阅见长沙”城市阅读计划的推出,旨在进一步丰富“阅天下·邂逅图书馆之美”文旅活动内涵,更好地发掘长沙图书馆在传承地方文化、保存城市记忆中的重要作用。

启动式后,50名读者走进天心阁,走访熏风亭、伦鉴池、崇烈塔、崇烈门、古城墙、古炮台、月城、密道、古阁楼……了解长沙古城墙的兴废变迁,回顾长沙会战历史,寻找城砖砖窑印和古密道入口,领略天心阁制高点的扇形视角。

在此之后,“长图出发 阅见长沙”城市阅读计划还将开展系列走进长沙文旅景点活动,依次带领读者走进二里半-湖南大学古建筑群片区、潮宗街-北正街-同仁里片区、白果园-苏家巷-丰盈西里片区、三角塘-文昌阁-十间头片区等,为读者提供一个全面了解长沙历史文化、市井文化的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帆 卢佳 袁思蕾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7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