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金唱片”青少年音乐人才培养计划湖南海选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乐之 编辑:施文 2020-07-06 10:47: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6094100.jpg

2019年,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戴玉强在北京为“小金唱片”青少年音乐人才培养计划湖南省组委会主任张小华授牌。

红网时刻7月6日讯(通讯员 乐之)7月3日,“小金唱片”青少年音乐人才培养计划湖南省海选发布说明会在长沙举行,来自省会长沙的音乐专家、声乐教师、培训机构负责人以及学生家长等近100人参加,海选活动即日起开始报名。

“小金唱片”青少年音乐人才培养计划是由国有音乐文化集团——中国唱片集团于2019年全面发起,本着“传承、启迪、创新”的活动宗旨,致力于打造行业新标杆,为新时代青少年音乐教育事业贡献力量。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戴玉强担任计划组委会会长,集结金铁霖、李双江、吴灵芬、李谷一、付林、孟卫东、李大康、梁鑫华等百余位音乐文化领域专家成立顾问、专家、艺术委员会,对活动质量进行全面监管。活动将面向全国寻找、发掘、培养青少年优秀音乐人才,并将为其提供专业的艺术展示平台。

发布会上,该计划湖南省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杨艺璇介绍,湖南省海选活动即日起开始报名,于9月下旬结束,全省青少年声乐爱好者均可参加,现有长沙的20多所学校与培训机构申请了该计划人才输送基地资格,且已给予正式授牌。国家一级演员孙丽萍、湖南省歌舞剧团歌剧团团长余迩等作现场发言,对该计划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计划既有顶级的主办单位与顶级教学团队,又有顶级的培养设计与名家大师流量,对于广大青少年音乐人才培养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国字号”的学习提升机会与平台。

该计划湖南省组委会主任张小华表示,该计划重在“培养”,而不是一般意义的声乐比赛,主要分为三个阶段:一、课程学习(①声乐表演 ②声乐理论 ③声乐学术 ④声乐考学等;课程的主体是学生,也涉及家长和指导教师;课程分为直播课程和录播课程)。二、实践考核(声乐类,分独唱和小组唱;共三轮,均在线上进行)。三、提升展示:冬令营(五天四夜),音乐盛典(与艺术家面对面,零距离接受专业指导)。整个培训内容丰富,而且名家大师亲自点评与授课,通过三轮评选后,学员最终可获得免费参加冬令营的资格, 冬令营PK入选优秀节目的学员,可免费参加小金唱片音乐盛典,与名家大师同台演出。

“小金唱片”青少年音乐人才培养计划湖南省海选活动由中国唱片集团主办,湖南齐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国家工程实验室艺术素养云平台研发中心、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长沙市音乐家协会等单位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乐之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7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