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抗疫英雄 《一纸家书百镒轻》最美家书集新书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廖晓菲 编辑:施文 2020-07-10 14:41:3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9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赵春光医师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暨《一纸家书百镒轻》全省文化馆最美家书集新书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赵春光向与会人员分享家书点滴以及在武汉期间的抗疫故事。

湖南省文化馆党委书记、馆长叶伟平(右)与赵春光(左)共同为新书揭幕。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廖晓菲)“疫事一起,情形颇烈,武汉三镇,尽为病土。儿自领命,无一日不着白衣,无一日不在前线,施针药,救死伤,施我所学,冀有所得,不敢半点儿戏,不敢一丝懈怠,惟望不负二老所嘱,医院所托,国家所命”……这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队员赵春光医师的家书点滴。

一封家书,一个情怀,一份大爱。7月9日,由湖南省文化馆党委主办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赵春光医师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暨《一纸家书百镒轻》全省文化馆最美家书集新书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赵春光是主动请缨赴武汉的一名抗疫医生,也是满怀柔情的儿子、父亲和丈夫;防护服上写着“精忠报国”“共产党员”,胸前别着一枚印着儿子头像的徽章。在不知自己能否回还之时,赵春光特地给父母留书一封,如今平安归来,这封饱含爱国之心、亲情之恋的家书,就成了他人生最难忘的记忆。对于读到这封家书的网友来说,却是对千千万万最美逆行者一段英勇历史的见证。

活动现场,赵春光以时间为轴,为与会人员娓娓道来在武汉的55个日夜里发生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抗疫英雄不惧生死、勇往直前的家国情怀,更能感受到在大灾面前的中国速度、中国效率和中国精神。

今年疫情期间,湖南省文化馆党委组织全省文化馆干部开展了“最美家书”征集活动,在上百封家书中评出了50余篇佳作装册成书。其中,特别收录了赵春光这封珍贵的家书,并授予他“特别贡献奖证”,可终身免费观赏湖南省文化馆所有演出,以感谢他在这场战疫中做出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廖晓菲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101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