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兵有了新职务!受聘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讲座教授!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编辑:施文 2020-07-10 14:47:3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8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举行仪式,聘任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曲艺家协会主席、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任军(大兵)为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讲座教授。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周俊武主持。

任军对湖南师范大学的聘任表示感谢。他表示,湖南师大是他梦想起航的地方,母校带给他受益无穷的正面影响。此次回到母校不只是多一份工作、一份责任,更是多了一个总结自己、系统地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年轻人的媒介。他表示,将毫无保留的与师大立志于相声、喜剧的青年沟通交流,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和年轻人共同探索、共同进步,把美好的东西传承下去。并希望,一起携手把音乐学院建设成为国内极具吸引力的喜剧艺术培训创作平台和展示场所。

蒋洪新对任军教授的加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赠书给任军以示敬意。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有三大法宝,办好新时代大学也有三大法宝: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确保人才不偏离方向,确保教师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为国家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二是打造师资队伍。只有一流的师资才能培养一流的人才,只有一流的人才才能成就一流的大学。音乐学院老中青相结合的人才队伍为学院内涵式发展夯实了基础,此次任军的加入将为学院注入新鲜血液,有利于曲艺的传播传承和发展。三是共同体建设。通过集结政府、社会、特别是校友资源,把学校办得更好,把共同体建设得更强大。他充分肯定了音乐学院近年来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并希望学院为专家学者的教学科研提供更优质服务,期待任军的加盟进一步助推学院全方位发展。

任军教授简介

任军,1968年11月出生。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曲艺家协会主席、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湖南省委宣传部“四个一批”文艺人才。1987年考入湖南师大音乐系。1990年,拜长沙弹词表演艺术家彭延昆为师,潜心学习长沙弹词及地方曲种艺术特色。1995年底起,大兵与奇志合作相声,被称为黄金搭档。1996年,签约湖南经济电视台,参加《幸运3721》的录制,同年续签了《幸运97》、《幸运98》、《幸运99》的演出合同,并且出版VCD光碟——“奇志碰大兵”。1999年,大兵和奇志的相声《白吃》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播出,并获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最佳节目二等奖。随后,与中央电视台《综艺大观》签订一年的演出合同,大兵和他的相声开始从湖南走向全国。200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大兵、赵卫国表演的相声《谁让你是优秀》获得节目二等奖。大兵老师致力于弘扬本土文化。2013年10月收青年演员王志敏为徒,促其跟随师父彭延昆学习长沙弹词,并在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栏目中公开表示欢迎更多年轻人前来学习长沙弹词。他组织搜集长沙弹词历史、唱段、照片等文件,帮助长沙市文联编纂《长沙曲艺志1988-2015》文献。2019年1月1日,大兵第三部相声剧《特工大师傅》如期公演,社会反响强烈。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