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音乐”为“媒” “传奇娄底·金秋的乐队”文化旅游节大幕开启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邓志文 编辑:施文 2020-07-14 10:58: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13121821_副本.jpg

今年7-9月份,娄底将举办2020“传奇娄底·金秋的乐队”文化旅游节。

微信图片_20200713121825_副本.jpg

精彩的文艺表演。

红网时刻娄底7月13日讯(记者 谭卫丰 通讯员 邓志文)7月13日,记者从2020“传奇娄底·金秋的乐队”文化旅游节暨“金秋乐队·趣游娄底”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今年7-9月份,娄底将举办2020“传奇娄底·金秋的乐队”文化旅游节,以“音乐”为“媒”,以乐队交流竞技的“小形式”促娄底文旅体的“大融合”。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平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娄底市委宣传部指导,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协会共同主办,湖南乐吾影视文化传媒、娄底天纵企业策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以后每年举办一届,与“湘博会”同步推进,旨在更好地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推动全市文旅融合发展,用流行音乐传播本土地域文化,用原创作品传承娄底的民间艺术文化,更好地推介娄底文化旅游体育资源和产品,展示娄底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着力打造娄底的文化旅游名片。

整个活动以景区采风创作、比赛竞演、网红直播带货等方式相结合进行。计划在全国招募63支乐队,先经过三场海选赛晋级36支乐队,分为6个战队(娄底文化体育公园战队、涟源湄江龙山战队、冷水江波月洞战队、双峰曾国藩故居战队、新化紫鹊界战队、新化三联峒战队),每个战队6支乐队,相应分配到娄底若干个A级景区进行采风创作。采风创作完成后,9月初在娄底群星剧场举行两场竞演赛,每个战队依次派一支乐队出战演唱,演唱作品必须是在娄底景区、景点、都市人文采风所创作的原创音乐作品,决出全国七强。随后,主办方将七个原创音乐作品通过网络向全国观众展示并接受投票。9月下旬在娄底群星剧场举行总决赛,结合网络投票结果评选出冠军、亚军和季军,冠军将获得10万元现金大奖。9月下旬举行颁奖盛典,邀请众多超高人气明星助阵,共同唱响“璀璨之夜”。最终以娄底为主题的乐队原创音乐专辑的形式全国发行。

为确保这次活动更加圆满成功,展示娄底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底蕴厚重的历史文化。娄底市文旅广体局以2020“传奇娄底·金秋的乐队”文化旅游节为切入点,与抖音、今日头条湖南区独家代理运营公司合作,通过短视频、图文、话题等形式,抖音湖南区域挑战赛、全民任务等多样玩法,搭配抖音达人、头条大V等KOL策略,对活动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确保活动视频点击量达6000万次以上,争取至少“抖”红一首原创音乐、一个景区景点。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邓志文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178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