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走长征路 杜鹃草堂被誉为“红军自己的家”

来源:红网 作者:弘君 夏君香 编辑:施文 2020-07-16 14:00:16
时刻新闻
—分享—

11_副本.jpg

湖南通道转兵地——杜鹃草堂。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弘君 记者 夏君香)近日,来自四川的长征文化追梦人、“重走长征路感恩有你”爱心联盟召集人苏强和365重走长征路行军小分队随队记者、福建省蚂蚁力量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杨贞凱第二次重走二万五千里长征路,慕名走进湖南通道转兵地——杜鹃草堂,称杜鹃草堂是重走长征路的“红军自己的家”。

杜鹃草堂,又名长征文化园,位于湘西千年古镇通道县溪镇。因毛泽东、周恩来率领的中央红军经此转兵西进贵州和满山红杜鹃中的一座草亭而得名,是红军长征“通道转兵纪念馆”有机组成部分,也是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重走长征路进行党性锻炼、重温革命历史的体验场所和对广大青少年学生进行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阵地。

86年前挽救红军命运的“通道转兵”就是从通道老县城县溪镇兵分两路西进贵州,一路走播阳镇到贵州洪州,一路走杆子溪经杜鹃草堂到靖州新厂进入贵州黎平。近年来,杜鹃草堂以“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把杆子溪到靖州新厂这段长征路,打造成具有红色文化、人文历史、民俗风情和自然生态高度融合的最美红军长征路。

来源:红网

作者:弘君 夏君香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54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