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生力量打造音乐盛典 湖南青少年交响管乐团首次公开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李佳蔚 朱寒冰 编辑:施文 2020-08-17 22:20:58
时刻新闻
—分享—

2_副本.jpg

8月17日,“湘”约剧场——“乐由心生 湖南青少年交响管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梅溪湖国际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

1_副本.jpg

本次演出是湖南青少年交响管乐团成立以来的首次公开亮相。

4_副本.jpg

演出由青年指挥家邹恒执棒。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李佳蔚 摄影 朱寒冰)今晚,“湘”约剧场——“乐由心生 湖南青少年交响管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梅溪湖国际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这也是湖南青少年交响管乐团成立以来的首次公开亮相。

音乐会由长沙交响乐团团长、书记王智担任统筹,长沙交响乐团首席指挥肖鸣担任音乐总监,青年指挥家邹恒执棒,湖南青少年交响管乐团担任演奏。

5_副本.jpg

乐团学员平均年龄仅10岁。

湖南青少年交响管乐团成立于2019年,依托长沙交响乐团顶级的平台资源与专业的艺术管理模式,引入国际先进的管乐训练体系,有针对性地制定专属训练大纲对乐团学员进行合奏训练,从最基础演奏法的正确运用到音乐风格的准确把握,进行统一规范训练。乐团学员均从全省范围内选拔而出,平均年龄仅10岁,是一支活力四射、朝气蓬勃的音乐新生力量。

3_副本.jpg

经过近一年的实践积累,乐团已初步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经过近一年的实践积累,乐团已初步形成了自己的风格,演奏曲目涉及东西方各类经典。小演奏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献上了《玫瑰狂欢节序曲》《华尔兹圆舞曲第二号》《幽灵公主》《复仇者联盟》《We are the world》等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为广大乐迷朋友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本次演出由湖南省演艺集团、湘江集团、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长沙梅溪湖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长沙交响乐团、湖南一通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李佳蔚 朱寒冰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8/18/8179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