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全国巡演火热进行 9月27日亮相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王津 2020-09-24 19:58:59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924191457.jpg

9月27日,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国内巡演·长沙站将在长沙音乐厅举行。

20191104我的祖国国家大剧院演出_副本.jpg

《我的祖国》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现场。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陶宣甯)由著名作曲家张千一创作、深圳交响乐团演出的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全国巡演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今日,记者从长沙音乐厅获悉,这部被誉为讴歌伟大祖国的鸿篇巨制,将作为长沙音乐厅五周年音乐艺术季的重要演出,于9月27日亮相。

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由深圳市委、市政府组织策划,深圳交响乐团委约我国著名作曲家张千一于2019年4月创作而成。套曲以交响乐队为演奏主体,穿插了钢琴、巴扬、女高音与乐队的协奏形式,并融入少数民族音乐元素和经典歌曲旋律,像一首首流动的诗、一幅幅壮美的画。全曲分为“光荣与梦想”“东方诗韵”“雪域抒怀”“春到边寨”“丝路音画”“大地之歌”“我的祖国”等7个乐章。

自2019年4月首演以来,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曾受邀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西安、兰州、延安、澳门,以及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意大利贝加莫、意大利卡斯泰洛城、德国纽伦堡、德国慕尼黑等境内外多个城市进行巡演,乐曲主题鲜明、气势磅礴、浪漫温馨、色彩斑斓,感染了无数听众,受到境内外专家、媒体和观众的广泛欢迎和赞誉。同时,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入选2019年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时代交响——中国交响音乐作品创作扶持计划”。

深圳交响乐团(深交)成立于1982年,被公认为是中国优秀职业交响乐团之一。这次《我的祖国》巡演从9月13日到9月28日,分别在成都、南京、石家庄、太原、长沙等地进行演出。

9月27日在长沙音乐厅的演出由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林大叶指挥。参加巡演的还有星海音乐学院特聘教授、美籍韩裔钢琴家沈惠莲,德国克林根塔尔国际手风琴比赛首奖获得者、青年手风琴演奏家毛俊澔,中国国家大剧院签约歌剧演员、青年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张文沁等。

在每一站巡演的正式演出之前,深圳交响乐团还都将举行公益导赏活动,免费请当地的市民观众前来欣赏,将服务大众的理念践行到底。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王津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9/24/8360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