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邂逅一场跨越250年的浪漫 长沙交响乐团“贝多芬音乐季”奏响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李佳蔚 朱寒冰 编辑:肖拓 2020-09-29 23: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24_副本.jpg

9月29日晚,长沙交响乐团“贝多芬音乐季”首场演出在长沙音乐厅举行。

22_副本.jpg

本次音乐会由长沙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肖鸣执棒,中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杨晓宇担任小提琴独奏,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25_副本.jpg

在“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长沙交响乐团专场系列音乐会”中,乐团精选贝多芬的多部交响曲、小提琴协奏曲、三重协奏曲、钢琴协奏曲等重要音乐作品。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李佳蔚 摄影 朱寒冰)秋雨绵绵的夜晚,霓虹映射下的长沙音乐厅愈显柔和,一场跨越250年的浪漫在此邂逅。今晚,长沙交响乐团“贝多芬音乐季”首场演出在此举行。

本次音乐会由湖南省演艺集团、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长沙交响乐团、长沙音乐厅、长沙滨江文化园承办,长沙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肖鸣执棒,中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杨晓宇担任小提琴独奏,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21_副本.jpg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在广受观众喜爱、兼具英雄性构思和严整完美形式的贝多芬《艾格蒙特序曲》中拉开序幕。紧接着,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杨晓宇带来了享誉世界古典乐坛的贝多芬《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本曲作于1806年,是贝多芬唯一的小提琴协奏曲作品,被誉为“小提琴协奏曲之王”。

演出下半场,长沙交响乐团带来了贝多芬的《降E大调第三交响曲》,此曲又名英雄交响曲。这部作品在音乐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不朽地位,代表了人类在音乐创作领域取得的最高成就,作品形式宏伟壮丽、内容丰富深刻,充满了对人的理性和力量的炽热信念。在场观众无不被这部蕴含自由精神的作品打动,演出在雷鸣般的掌声中画下圆满句号。

23_副本.jpg

演出在雷鸣般的掌声中画下圆满句号。

今年,是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为纪念这位伟大的音乐家,长沙交响乐团联合长沙音乐厅打造了“贝多芬音乐季”,推出“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长沙交响乐团专场系列音乐会”。在该系列专场音乐会中,乐团精选贝多芬的多部交响曲、小提琴协奏曲、三重协奏曲、钢琴协奏曲等重要音乐作品,邀请国内多位知名音乐大家,为广大乐迷朋友献上贝多芬音乐盛宴。

接下来,长沙交响乐团将于10月8日在长沙音乐厅举办第二场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长沙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演出特邀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常任指挥范焘、巴黎斯克里亚宾国际钢琴大赛第一名获得者薛颖佳与长沙交响乐团为观众朋友们献上贝多芬的《柯里奥兰序曲》《第三钢琴协奏曲》及《第六交响曲》。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李佳蔚 朱寒冰

编辑:肖拓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9/29/84622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