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寻找美术的灵魂之家 “诗与远方”周艺文美术作品展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冯下夏 胡邦建 编辑:周蒙 2020-10-19 16:06:2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8日,“诗与远方”周艺文美术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周艺文近年创作的新作,既有向传统经典致敬之作,又有来自生活、贴近人心的温暖之作。

当天,还召开了“周艺文美术创作学术对话会”,与会嘉宾就周艺文的美术创作展开讨论。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冯小夏 记者 胡邦建)10月18日,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与湖南省画院主办的“诗与远方”周艺文美术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引得众多艺术爱好者围观。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周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训德,湖南美术馆馆长魏怀亮,著名画家石君等出席当天的活动。

周艺文从小习画写诗,是国内著名的童话作家、画家、诗人。此次展出的作品是他近年创作的新作,既有向传统经典致敬之作,又有来自生活、贴近人心的温暖之作。从传统经典到当代生活,周艺文向时代敞开了他宽广、深邃、本真的湖湘艺术怀抱。

开幕式上,朱训德表示,艺术是向着未来的,是创新的,周艺文的作品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从中可以看到他对世界的探索、在艺术上所做的努力与创新。

展览总策展人文竹认为,周艺文在艺术上有自己独到的美学追求,他对色彩有大胆的处理,对生活有细腻的体验,他有一颗渴求美的赤子之心,此次展出的作品具有特别温暖的治愈效果与收藏价值。

“我从小写诗画画,洞庭湖给了我生活的恩惠,后来我从事出版,尽管工作繁忙,但因为心中有强烈的对美术的热爱,人到中年,我挤出更多的时间精力来画画。”面对前来观展的嘉宾和朋友,周艺文讲述了自己的创作观念。他坦言,自己的美术创作是对美好情感的诉求,希望呈现在大家面前的作品能够给人带来美的享受。

周艺文表示,“诗与远方”是一条看不到尽头的路。他是一个在洞庭湖平原上寻找家的孩子。他说:“美术的灵魂之家在哪里?在洞庭湖翻滚的高高的浪涛之中,在远古的楚文明、湖湘文化与当代生活之中,我以‘吻墨湖湘’的虔诚姿态,在‘诗与远方’的求索之路上坚持画下去,不停下我的脚步,不停下我的画笔。我相信我的美术创作还会有新的变化,我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当天,还召开了“周艺文美术创作学术对话会”。诗人、艺术评论家周瑟瑟主持学术对话会。著名画家石君,艺术批评家黄明祥,评论家路云等与会嘉宾就周艺文的美术创作展开讨论。

本次展览持续至10月25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冯下夏 胡邦建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10/19/8528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