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长沙市音乐家协会原创作品音乐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肖舞 编辑:施文 2020-11-18 16:12:4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7日晚,“礼赞新时代 共圆小康梦”——2020长沙市音乐家协会原创作品音乐会在长沙实验剧场举行。

音乐会既有独唱、男女二重唱、小组唱又有童声表演唱、歌伴舞,还有二胡独奏、古筝二重奏,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音乐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通讯员 肖舞)守正创新,百花盛放。11月17日晚,由长沙市文联主办,长沙市音乐家协会、长沙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礼赞新时代 共圆小康梦”——2020长沙市音乐家协会原创作品音乐会在长沙实验剧场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肖雅瑜,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主席邓东源等领导现场观看。

当晚,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长沙音乐家们用高质量的原创作品礼赞筑梦前行的伟大新时代,抒发星城儿女戮力同心奔小康、携手共创美好生活的炽热情怀,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音乐会在周琛、李盼、李思思等演唱的女声小组唱《你有一个闪亮的名字》中拉开序幕。接着,来自省内外的歌手、歌唱家、演奏家用不同的形式演唱了14首风格各异的原创作品。音乐会上篇章“风雨同舟爱国情”演绎了歌曲《好想好想回来》《半条被子好温暖》《我守着国,你守着家》《我爱祖国的怀抱》《如初见》及古筝二重奏《悦》;下篇章“众志成城小康梦”演绎了歌曲《为了那份庄严的承诺》《农家亲戚》《靖港有条麻石街》《梦中的妈妈》《相思半》及二胡独奏《潇湘随想》,最后在陈乐、彭玮演唱、湖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舞蹈系伴舞的男女声二重唱《小康中国》中降下帷幕。一首首经过精心打磨出炉的“好音乐”,深深地浸润了观众的心田,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网络直播平台的观众纷纷点赞献花。

本次音乐会不仅有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唱家、首都精神文明办特聘艺术志愿者张卓等多位优秀歌唱家和国家一级演奏员张音悦、国家一级演奏员陈湘辉等优秀的演奏家,技艺精湛,魅力十足。而且有当红革命题材主旋律电影《半条被子》主题曲《半条被子好温暖》,以及在“音乐长沙”2020年原创音乐作品征集大赛中荣获一二等奖的歌曲《农家亲戚》《梦中的妈妈》《为了那份庄严的承诺》等,音乐动听,思想精深。同时,音乐会既有独唱、男女二重唱、小组唱又有童声表演唱、歌伴舞,还有二胡独奏、古筝二重奏,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值得回味的现代审美体验。

长沙市文联副主席、市音协主席杨明国表示,近7年来,长沙市音协10余次组织重点词曲作家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特别是精准扶贫之地采风,用心用情用功创作出了一大批优秀的“脱贫攻坚”主题文艺作品,本次音乐会演绎了其中部分优秀作品,词曲精美且沾有浓郁的烟火气、泥土味。作为长沙市文联“一会一品”的原创作品音乐会,自2016年起每年举办一场以来,音乐会的作品质量与观众评价越来越高,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这两三年的音乐会门票在举行前一周就被市民实名制领完了。今年长沙市音协准备成立交响乐团,2021年原创作品音乐会争取用交响乐现场伴奏,进一步提升规格与档次。

本次音乐会是长沙市音协继成功举办2016、2017、2018、2019年原创作品音乐会后的又一主题音乐盛会。

来源:红网

作者:肖舞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11/18/8592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