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梦萦潇湘——侯庚元周汀照中国画作品展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2020-11-19 16:53:28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5112.jpeg

11月18日上午,梦萦潇湘——侯庚元周汀照中国画作品展开幕式在湖南省文化馆展览厅举行。

WechatIMG15113.jpeg

此次展览作品,囊括近十年间侯庚元、周汀照的部分国画代表作品。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记者 胡邦建)11月18日上午,梦萦潇湘——侯庚元周汀照中国画作品展开幕式在湖南省文化馆展览厅举行。

此次展览作品,囊括近十年间侯庚元、周汀照的部分国画代表作品,其中展出的作品花鸟画居多,以及侯庚元的部分人物、山水及书法,共计138幅作品。山水画基本是侯庚元早年的作品,正值2010年时,他从大学辞职,专心作画,因钟爱传统文化,潜心研究学习界画后创作的部分水墨山水。周汀照攻花鸟画,且崇尚宋元意境,工笔细笔居多,亦尝试意笔,不拘泥于题材技法的限制,水墨、设色齐驱并进。此次展览只是他们近十年来的对中国画研究学习的成果,因而无论是在题材技法还是在风格意境上并不统一,出现多样化,也正是侯庚元周汀照对中国画的相关工具材料、题材技法、章法布局、笔法意境等方面的实践学习的体现。与古人对话,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与诠释;攘接现代元素,努力消化新的表达方式。

展览时间为11月18日至12月2日。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11/19/8594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