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崕——肖家墨油画作品展”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2020-11-25 10:44: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25103049_meitu_1.jpg

11月21日—23日,“临崕——肖家墨油画作品展”在湖南省长沙市湖南省画院美术馆拉开序幕。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记者 胡邦建)11月21日—23日,“临崕——肖家墨油画作品展”在湖南省长沙市湖南省画院美术馆拉开序幕。此次展览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画院、湖南省画院青年画院、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会主办,湖南省油画学会、湖南省油画艺委会、湖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等单位协办。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黄铁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刘云,湖南美术馆馆长魏怀亮,湖南省画院院长旷小津,团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吴小慧等众多书画界知名人士和市民朋友300余人出席活动。

肖家墨,1987年生于湖南省凤凰县,现为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读博士、长沙画院画家。他是一位出色的风景油画家,作品能在平实中见苍厚、松秀中见洒脱,清醇雅正而气韵生动。恣情纵横,放笔得意,摆脱了通常风景油画的媚俗与浅薄,那种恍若天成的大气磅礴、潇洒淋漓、清新自然的格调弥漫于笔墨之间,沁人心脾,醒人耳目。

此次画展一共展出90余件油画作品,画展大致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山迹”系列,第二部分是“堤溪记事”系列,第三部分是“甘南游记”系列,第四部分是“街头巷尾”系列。“山迹”主要是表现的是以大山为题材的山川题材,山川虽说是传统题材,但正是山朴素的优秀品格,倍受历代画家的推崇和善良民众的喜爱,在今天更具有时代意义;“堤溪记事”系列部分主要是风景写生,主要是表现家乡凤凰堤溪段的自然风光题材,画面洋溢着春风喜雨、鸟语花香,一派喜庆祥和之景;“甘南游记”系列部分主要是表现甘南地区民族风情的人文风景题材,记录了少数民族地域风情;“街头巷尾”系列部分主要是表现城市中最有趣味的巷子街道故事人文。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11/25/8634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