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杜鹃花艺术节开幕 78场演出5大展览5场讲座精彩不断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韩先敏 2020-11-28 23:39:29
时刻新闻
—分享—

111_副本.jpg

11月28日晚,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长沙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暨2020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市杜鹃花艺术节开幕式在长沙音乐厅举行。

112_副本.jpg

活动现场。

11_副本.jpg

现场座无虚席。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李佳蔚 摄影 谢棣森)11月28日晚,长沙音乐厅,在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长沙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的悠扬乐声中,2020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市杜鹃花艺术节拉开帷幕。

作为长沙市精心打造的艺术惠民活动,长沙市杜鹃花艺术节已连续举办15年。其中,作为持续时间一个月以上的大型艺术节已连续举办9年。

今年的杜鹃花艺术节以“创新领潮流 艺术惠万家”为主题,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于11月28日至12月31日在长沙举行。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市直剧团、区县(市)剧团、民办公助长沙人艺团、部分群众文艺团队、市内大型美术场馆、音乐厅、大剧院等艺术单位全面参与,将集中展示2020年度长沙市艺术工作成果,全面满足群众欣赏高雅艺术的文化需求,掀起岁末年初文艺惠民高潮。

活动期间,将陆续推出开幕式、“艺韵长沙”专业文艺院团展演、“戏韵长沙”戏曲院团经典传统剧目展演、“青春长沙”2020年长沙市“杜鹃花奖”青年戏剧大赛暨杜鹃花人才工程验收展演、“人文长沙”系列高雅艺术普及讲座、“水墨长沙”系列艺术展览活动、“和鸣长沙”群文艺术团队系列演出、“创意长沙”长沙首届岳麓山青年戏剧节、“雅韵长沙”高端剧场精品演出活动、闭幕式等十大主体活动,包括各类文艺演出78场、主题艺术展览5个、高雅艺术讲座5场,涵盖音乐、戏剧、美术等艺术门类。

艺术节期间,将对重点演出、讲座等同步进行网络直播,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优质的艺术资源。

附:2020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市杜鹃花艺术节日程安排表

1.png

2.png

3.png

4.png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韩先敏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11/30/8663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