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自内蒙古的他 有幸观看到了第二届“湖南·中国画双年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夏君香 袁思蕾 编辑:施文 2021-01-21 12:00:14
时刻新闻
—分享—

从1月19日第二届“湖南·中国画双年展”开展的第一天起,湖南美术馆陆续迎来不少美术爱好者。

展厅里,378件优秀中国画作品吸引了观众的“眼球”。

观众对着作品长时间欣赏观摩,并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红网时刻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胡邦建 夏君香 袁思蕾)“看这线条的起笔和落笔,功力十足。”“虽然画的风格有所不同,但都代表着中国画的当代水准。”……从1月19日第二届“湖南·中国画双年展”开展的第一天起,湖南美术馆陆续迎来不少美术爱好者。展厅里,378件优秀中国画作品吸引了众多“眼球”,观众们在遵守湖南美术馆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前来观展。

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有序进入馆内观展。在湖南美术馆,记者发现,前来观展的观众里,既有家住美术馆附近的长沙本地市民,也有来自高校的师生,还有专程从外地赶来的美术爱好者。

“我觉得这次中国画双年展的主题很鲜明,每个人物画像都十分立体,能够零距离接触美术名家的精品力作,领略中国美术的博大精深实在难得。”家住阳光100国际新城的肖美兰是一位不择不扣的美术爱好者,一看到展览消息,她特意约上了两位邻居一起来看展。肖美兰告诉记者,由于家里离湖南美术馆很近,每逢馆里有新的展览自己都会抽时间过来观看。“首届湖南·中国画双年展的时候就过来看过,我觉得湖南美术馆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免费观展的好去处,里面的作品也很有创造力,特别棒”。

美术爱好者胡彦嫔站在画家袁武的《大昭寺的清晨之一》前端详了许久,作品中对不同人物头像和手势千姿百态的描绘深深地吸引了她。胡彦嫔一直很关注绘画,听说这次的展览将展出诸多名家的画作,觉得机会特别难得。“开阔了眼界,和之前扶贫题材的展览相比,这次作品的题材更广阔。每一幅都是偏大型的画作,给人很强的震撼力。”走遍各个展厅后,胡彦嫔认为这是一场“下了大工夫”的展览,“一场展览占据这么多展厅,可以说是把好的作品都拿出来了,投入的力量很大,布展也很好”。

一些外地观众为了率先一饱眼福也前来观展。来自内蒙古的张项军趁着在长沙出差的机会,在开展当天赶来观展。“很难得看到如此多美术大家的巨幅画作及简介,从展出的作品看,我认为代表了中国画的最高水平。”张项军在展品前做起了“钉子户”,对着一幅幅作品长时间欣赏观摩,并不时掏出手机拍照,纪录着感受。他告诉记者,这些作品中,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画家殷会利以齐白石、黄宾虹等美术大家为对象创作的肖像作品。“画家用自己的理解,将老一辈艺术家的人物风貌和那一份天真童趣表现得恰到好处,让我们看到了艺术家最真实的一面。” 张项军表示,此次展览体现了中国人物绘画的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体现了对艺术家的尊重。

随着展览的持续举行,湖南美术馆里每天都有不少观众前来观展。大家通过展览,逐渐发现中国画的独特魅力,大展正在产生强烈的社会反响。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夏君香 袁思蕾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1/21/89087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