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欢乐下基层,送文艺到警营”—— “笑满三湘”湖南省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开福警营开展惠民活动

来源:湖南文艺网 编辑:施文 2021-01-27 10: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送欢乐下基层”——“笑满三湘”湖南省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长沙市开福区警营,为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送上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演出结束后,来自湖南省画院的书画家们以“警民携手,共建平安”为主题,用现场书写的福字、对联和书画作品,向干警们致以新年问候和祝福。

出席本次惠民活动的领导有: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画院院长旷小津;湖南省文联主席团委员,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陈善君;湖南省画院副院长袁绍明、黄礼攸;湖南省企(事)业文联秘书长赵涛;湖南省曲艺家协会、湖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原野等。当天下午2点,来自“笑满三湘”湖南省文艺志愿服务团的文艺志愿者们为公安一线干警演出了相声、小品、数来宝、歌曲、戏曲等文艺节目,小品《如此规定》、数来宝《书山有路》、歌曲《人民警察之歌》等节目获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节目内容紧密贴近我们公安干警的生活,感觉很亲切。”“文艺志愿者们给我们带来了这么接地气的节目,我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观看演出的干警们表示。

演出结束后,以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画院院长旷小津,湖南省画院副院长袁绍明、黄礼攸等文艺家为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居民现场创作并赠送了近百幅新春对联和书画作品。

湖南省文联每年组织“笑满三湘”湖南省文艺志愿服务团的文艺志愿者开展惠民活动20余场,此次活动首次走进基层社区警营,将“送欢乐下基层”和“送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品牌活动联合举办,是“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的生动体现,旨在促进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在寻找创作题材和灵感的同时,增强社区和谐关系,增进警民合作力度。

来源:湖南文艺网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