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余幅王志坚中国画亮相湖南国画馆 散发泥土芳香和湖湘牛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罗一飞 编辑:杨雁霞 2021-01-30 18:08:5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30日,“土地歌者——王志坚中国画作品展”在湖南国画馆开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王志坚近年来创作的100余幅中国画精品。

画作笔墨鲜活,用色构图大胆,生活气息浓郁。

展览将持续到2021年2月28日。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罗一飞)“牛”转乾坤,万象更新。今天,“土地歌者——王志坚中国画作品展”在湖南国画馆开展。

王志坚,湘潭齐白石纪念馆原馆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协会员、湘潭市文联副主席、湘潭市美协主席,是一位勤奋、善于思辨又大胆创新的国画家。其画作笔墨鲜活,用色构图大胆,生活气息浓郁。

本次展览共展出王志坚近年来创作的100余幅中国画精品,其中不乏巨型作品。一幅长达20米的《楚地雄风》尤为大气磅礴,有万牛奔腾之气势,生动地展现出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艰苦奋斗的精神。

“越是民族性,就越具世界性。”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训德表示,王志坚的作品都散发着浓郁的泥土芳香,在工笔画中如是,写意“牛”系列作品亦如是。他的艺术不以形式取宠或依托视觉冲击力这些表象吸引人,而是他用艺术的独白和艺术个性鲜明说话;他注重画外功,潜心积累诗文,他的“诗中有画 ,画中有诗”。“牛是一个极具民族特色的文化符号,故志坚取‘憨牛’为堂号,不失为一种个性艺术精神的写照。志坚意坚如牛,他的写意牛亦如‘志坚’符号,也可称得上湖湘牛精神之代表。”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湖南国画馆、湘潭市美术家协会协办,湖南国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传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展览将持续到2021年2月28日,春节假期闭馆,其余时间免费向市民开放,请观众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观展。

部分参展作品欣赏: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罗一飞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1/30/8965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