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当代舞+新杂技”拓新路 新杂技剧《红》创作研讨会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陈格子 编辑:施文 2021-02-03 11:30:35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2月2日,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召开新杂技剧《红》创作研讨会。

2_副本.jpg

新杂技剧《红》建组开排动员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2月3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陈格子)2月2日,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召开新杂技剧《红》创作研讨会。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友云,省演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睿懿,业内专家周祥辉、毛剑锋、肖鸣、刘清,该剧编剧李明、总导演刘梦宸、编导丹增顿培等主创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杂技艺术剧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赵双午主持。

会上,大家紧紧围绕作品创作主题,通过不同角度和领域,各抒己见,并从主题思想、艺术特点、时代价值等角度,对该剧提出了诸多极具建设性和极高参考价值的建议,意在提高作品质量,进一步拓宽作品设计的视野。

李明介绍,该剧除了具备长于抒情叙事框架外,在舞美的构想上也将追求极简,聚焦演员的肢体表达,不做无用的环境交代与繁琐的舞美装饰,让杂技剧有“新”的突破。

在刘梦宸看来,将现代舞与新杂技融合编创是一种全新的尝试,两种艺术形式的火花碰撞,将会呈现独具一格、无比惊艳的舞台效果。

大家一致认为,该剧目的创意策划正是“守正创新”的表现,也体现了湖南杂技人敢为人先的精神。具体呈现时,既要深入展现主题思想的意境,还要发挥“新杂技”极具张力的作用,融入层次丰富的现当代舞,最后将两种艺术形式与宏大主题完美融合,共同围绕“生命力”的坚韧不拔展开意向的表达。整部剧要将蓬勃向上、坚韧不拔、生生不息等精神贯穿始终,从而引发观众的心灵共鸣。

研讨会结束后,吴友云一行来到排演厅,慰问演员,并为杂技剧《红》建组开排动员会作重要讲话。吴友云表示,2021年,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将集中全部力量打造新杂技剧《红》,并鼓励《红》剧的所有演职人员,在创排过程中要始终保持旺盛的精神状态以及追求卓越的艺术态度,全身心投入、千锤百炼、精益求精,力争献上一部既有思想高度,又在艺术形式上有新突破的新杂技作品。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陈格子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2/03/8973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