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牛迎春 丹青献瑞——彭志远牛年主题书画精品展在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小华 彭博 编辑:施文 2021-02-03 11:36:40
时刻新闻
—分享—

WX20210203-105417.png

1月31日,“百牛迎春,丹青献瑞——彭志远牛年主题书画精品展”在长沙开展。

WX20210203-105447.png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彭志远近50幅以牛为主题创作的书画作品和部分书法精品。

WX20210203-105500.png

展览现场,彭志远给大家写福字,写对联。

红网时刻新闻2月3日讯(通讯员 王小华 彭博) 1月31日,由天姿涂装承办的“百牛迎春,丹青献瑞——彭志远牛年主题书画精品展”在长沙开展。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彭志远近50幅以牛为主题创作的书画作品和部分书法精品,其中一幅长12米的100牛图吸引了观众的目光。

“身健殷勤少是非,草绳穿鼻睡柴扉。春来田陇争先逐,夏至村头竞相追。风同月,水和泥。深耕细作走东西。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展出作品以牛为讴歌和表现对象,展示的是人格化之后的牛的信念、意志、力量与豪情;是农耕文化的民族记忆;是真、善、美、坚、勤,不图禄、不居功、不逞强、不怕苦的牛精神;更是充满无限生机的广阔沃野;是回荡着清纯嘹亮的牧歌。

彭志远将现实生活中牛的朴拙之态、勤劳坚忍之神、奋进之勇等融和概括提炼,从而形成“雄奇秀美,形神兼得”的艺术形象。同时,他深度挖掘传统意义上的中国牛文化,并对时代文明发展进行哲学思考,赋予作品新的艺术生命。

展览现场,彭志远给大家送上新年祝福,并且给大家写福字、写对联。

【彭志远简介】

湖南省文史馆特聘研究员,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楹联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诗词协会省直分会副会长,岳麓诗社副社长,湖南名人书画馆馆员,潇湘齐白石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湖南湘江书画院副院长。第4、5、6届湖南省书画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

来源:红网

作者:王小华 彭博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2/03/89737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