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味渐浓!长沙老街“非遗大餐”热腾腾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吕周阳 2021-02-05 16:52:13
时刻新闻
—分享—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0205163527.jpg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0205163532.jpg

非遗文化展台前吸引了市民。

红网时刻长沙2月5日讯(记者 彭超)腊月二十四是南方的小年,长沙年味渐浓。2月5日,“古街迎新·匠心传承”开福区非遗文化展示活动在长沙北正街举行,市民在老街中观品味“非遗”文化,感受老长沙地道“烟火味”。

捞刀河刀剪、彩带编织、女书、滩头年画、太平街秤......改造一新你的北正街上,十个“非遗”文化项目在街边搭起展台,吸引市民驻足。

“这么小的秤第一次见,小巧精致,真有意思!”在长沙工作的娄底小伙秦俊专注地拿起袖珍的太平街秤,爱不释手。“捞刀河剪刀出了名咧,我小时候屋里就用这个,现在还用。”长沙62岁的李女士指着一排排捞刀河刀具,笑着告诉记者。

除了“非遗”文化的熏陶,市民还可以享受热腾腾的长沙本地小吃,或者参与送春联活动。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各地倡导“就地过年”。开福区推出此次文化惠民活动,让春节不回家的外地群众感受到浓浓温情。开福区委、区政府将“非遗”与老街文化充分结合,以文化软实力重塑人气老街,预热牛年春节期间的文旅消费,打造具有老长沙味道的城市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2/05/8981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