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籍作家创作贺岁歌曲《年》走红

来源:红网 作者:张由之 编辑:施文 2021-02-10 13:55:19
时刻新闻
—分享—

WX20210210-110307.png

湖南岳阳湘阴籍作家张一一创作的贺岁歌曲《年》专辑封面活泼喜庆

红网时刻新闻2月10日讯(通讯员 张由之)“看春晚,贴春联;放爆竹,吃汤圆;年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仪式感。小时候,年是望眼欲穿的压岁钱;长大后,年是千里万里的团圆饭;到现在,年是我们顶起的一片天;看未来,年是人类命运的紧相连……”2021辛丑牛年到来之际,由湖南岳阳湘阴籍作家张一一策划、作词,著名音乐人老猫作曲,资深媒体人梁宏达担任制作人,小唐人中国风组合演唱的一首充满浓浓年味的贺岁歌曲《年》在QQ音乐、网易云音乐、酷狗等全国各大音乐平台上线。

《年》的歌词由湘阴籍青年作家、编剧、导演、资深文旅专家张一一操刀,张一一曾为中国曲阜孔子国际文化节创作主题歌曲《孔》、创作《中国欢迎你》;担任总编剧和总导演的中国首台百家姓主题旅游演艺《寻根黄姚》2020年10月在中国首个全域长寿市广西贺州千年古镇黄姚古镇首演,成为继《印象刘三姐》《桂林千古情》后广西旅游演艺的第三张文化名片。《年》的曲作者老猫是我国著名音乐制作人,其代表作《我不是黄蓉》《伤不起》《走天涯》等都脍炙人口。

贺岁歌曲《年》的演唱者小唐人中国风组合曾获2019年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总决赛年度季军,2020年作为表演嘉宾登上央视舞台多达百余次,包括央视元宵晚会、七夕晚会、元旦跨年晚会等重量级晚会和多档综艺节目。擅长戏曲、花腔、民族、电子、流行等多种表演风格的小唐人组合润物无声地演绎中国故事、传唱中国文化、传播中国好声音,以践行文化自信为使命,获得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效仿和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张由之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2/10/89925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