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图书馆里品书香 春节期间“充电”忙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吴明惠 编辑:刘放明 2021-02-19 08:57:46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正在静心阅读。.jpg

市民正在静心阅读。

红网湘乡市分站2月18日讯(湘乡融媒记者 吴明惠)过年新风尚,书香伴佳节。春节期间,除了走亲访友、观光休闲,图书馆也成为市民的热门选择,大家在品读好书、增长知识的过程中感受别样“年味”。

正月初七上午,记者在位于镇湘楼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看到,馆内读者虽多,但秩序井然,大家尽情遨游书海,享受书香假期。

今年17岁的钱兴宇是一名高三学生,他告诉记者,为了备战高考,这个春节假期他几乎每天泡在图书馆。“在这儿,不用担心外界的干扰,而且图书馆里各类书籍都有,对增长知识很有帮助。”钱兴宇说。

春节期间,湘乡市图书馆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对外开放,同时,为了满足市民需求,市图书馆从正月初三开始正常开馆,报刊阅览室、自修室内座无虚席,大家捧起喜爱的书籍,为心灵“充电”,静心感受这慢下来的时光。“初三开馆以来,每天接待的读者有200余人次,在对外开放的同时我们也注意疫情防控,为读者营造放心、舒适的读书环境。”湘乡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华说。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吴明惠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2/19/90044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