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满的都是回忆!这些经典曲目将奏响奥斯卡电影之声交响音乐会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李佳蔚 编辑:胡冲 2021-02-19 20:06:59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正月十四(2月25日),湖南演艺新春演出季·乐动元宵——奥斯卡电影之声交响音乐会将在湖南大剧院欢乐上演。

2_副本.jpg

音乐会采用电影画面与现场奏乐结合的模式,长沙交响乐团将为乐迷朋友们重现奥斯卡经典电影曲目。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李佳蔚)重现奥斯卡经典,共享奇妙视听盛宴。正月十四(2月25日),湖南演艺新春演出季·乐动元宵——奥斯卡电影之声交响音乐会将在湖南大剧院欢乐上演。

音乐会采用电影画面与现场奏乐结合的模式,长沙交响乐团将为乐迷朋友们重现奥斯卡经典电影曲目。届时,观众们将欣赏到由约翰·威廉姆斯、杰瑞·布鲁作曲的《哈利·波特交响组曲》,这首作品由4首乐曲组成,其中《海德威之歌》一直沿用至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最后一部,往往是音乐一起就能勾起“哈迷”们的美好回忆。

英国作曲家韦伯创作的《歌剧魅影组曲》将古典歌剧与现代音乐元素充分融合,以现代人更能接受的方式呈现在舞台上,可谓是雅俗共赏。选自电影《冰雪奇缘》的《冰雪奇缘套曲》浪漫唯美的音乐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奇幻的冰雪世界。《指环王交响套曲》是电影音乐中最复杂、最全面的作品之一,独特的交响乐表演为电影定下基调,也让音乐承载了叙事的重量。

此外,本场音乐会还将呈现电影音乐大师、奥斯卡奖项获得者约翰·威廉姆斯的《奇兵进行曲》《辛德勒的名单》,以及荣获最佳声效奖、视觉效果特殊贡献奖的《帝国反击战》,还有科幻的《复仇者联盟主题曲》等脍炙人口的电影音乐作品。

本次音乐会由湖南省演艺集团主办,湖南大剧院承办,旅美青年指挥博士吴博执棒,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李佳蔚

编辑:胡冲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2/19/9006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