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作品《我想对您说》入围中国舞蹈“荷花奖”终评

来源:红网 作者:夏惠慧 彭尧 胡邦建 编辑:施文 2021-03-15 17:03: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作品《我想对您说》入围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终评作品名单。

《我想对您说》将在3月下旬赴京交流并进行终评演出。

《我想对您说》曾荣获2020年湖南省“文明风采”比赛一等奖、湖南省大学生艺术节群舞二等奖。

《我想对您说》剧照。

红网时刻新闻3月15日讯(通讯员 夏惠慧 彭尧 记者 胡邦建)3月15日,记者从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获悉,中国舞蹈家协会日前正式公布了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入围终评作品名单。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作品《我想对您说》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作为湖南唯一入围当代舞终评名单的作品,将在3月下旬赴京交流并进行终评演出。

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共有45个作品入围终评,其中,30个当代舞作品、15个现代舞作品。《我想对您说》是入围作品之一。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青年教师、《我想对您说》编导李达介绍,《我想对您说》的创作灵感来自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当时,一对正在观礼的聋哑兄妹无比激动、无比自豪的状态给他带来强烈的情感冲击,让他想要聚焦这群特殊的“无声群体”,将他们心中最想说给伟大祖国的话,通过舞蹈的方式“说”给更多人听。

经过两个月的紧张创作,16位学生演员精益求精排练、反反复复打磨。为了更贴近、更理解聋哑群体,师生之间甚至会使用手语交流,短短八分钟的舞蹈,凝聚了台前幕后无数的汗水与辛劳。此前该节目已在2020年湖南省“文明风采”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湖南省大学生艺术节荣获群舞二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夏惠慧 彭尧 胡邦建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3/15/90922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