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滑稽节目《小夫妻》荣获中国杂技金菊奖

来源:红网 作者:陈格子 胡邦建 编辑:冯竞萱 2021-05-05 12:3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5日讯(通讯员 陈格子 记者 胡邦建)5月5日,“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滑稽比赛”在深圳欢乐谷落下帷幕。由湖南省杂技家协会选送的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原创滑稽节目《小夫妻》荣获中国杂技界最高奖项——金菊奖,这是湖南首次有滑稽节目摘得金菊奖。

中国杂技金菊奖是经中央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杂技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文艺专业奖项,是中国杂技界的最高奖项。本届金菊奖共遴选出了28个魔术节目和11个滑稽节目入围决赛。滑稽节目《小夫妻》凭借演员精湛的技术和极具创新性的表演,从众多节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滑稽节目奖。

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董事长赵双午介绍,《小夫妻》表现了当代年轻夫妻在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下,有恼怒、有抱怨,也有理解信任的真实现状。该节目旨在通过滑稽幽默的技艺表演,融合情景剧的艺术形式,鼓励大家用幽默化解矛盾,用真诚赢得尊重,用爱感染彼此。“千千万万个坚守爱情和责任的和睦家庭,才是我们和谐社会的基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2008年,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凭借杂技节目《与狼共舞——独轮车》获得第七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如今,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再次以滑稽节目获得金菊奖,实现了湖南杂技在全国最高水平赛事上的又一重大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陈格子 胡邦建

编辑:冯竞萱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5/05/9260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