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推文艺精品创作 长沙市戏剧家协会举办专题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旭云 袁思蕾 编辑:施文 2021-05-14 21:55: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4151311_副本.jpg

5月14日,长沙市戏剧家协会2021年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红网时刻新闻5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旭云 记者 袁思蕾)今天,长沙市戏剧家协会2021年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开班仪式上,长沙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胜文进行了开班动员,长沙市文联会员服务中心成员杨雪研,长沙市戏剧家协会主席罗志勇、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慧扬出席。

长沙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副教授余敏以《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部署》为题,深入浅出地为学员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党课。

国家一级编剧、“湖南小戏王”王密根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分享了现实题材小戏创作过程,并对庆祝建党100周年、助推“三高四新”战略等重大主题创作提出了独特的见解。他勉励广大戏曲工作者要紧跟时代,创作更多“接地气、通天线”文艺作品。

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湘剧代表性传承人,文华奖、梅花奖双奖得主,著名表演艺术家曹汝龙开展了《湘剧艺术的技巧与魅力》专题讲座。曹汝龙生动地讲述了自己的从艺历程,分享了湘剧表演技巧,并表示,他从自己参与创作演出的《布衣毛润之》《古画雄魂》《亲亲社区》等多部湘剧现代戏中悟出了戏曲创作只有听党话,跟党走,做到求变、求新,在传承中进行创新,才能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和喜爱。

广大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既有专题政治讲座,又有戏曲创作相关内容,还有戏曲表演专业知识,收获颇丰,希望以后能参与更多有意义的戏曲传播活动。

长沙市戏剧家协会第十届主席团、理事成员、会员(含新文艺群体、新文艺组织文艺人才),长沙市戏剧家协会党支部党员等参加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旭云 袁思蕾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399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