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艺讲党史 湖南红色故事会曲艺原创作品展演暨评论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张立 2021-05-27 22:46:08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527212633.jpg

5月25日晚,湖南红色故事会曲艺原创作品展演第一场演出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记者 胡弋)5月25日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田汉剧场灯光通明,人气沸腾,湖南红色故事会曲艺原创作品展演第一场演出在这里隆重举行。展演由音乐快板《湖南为什么这样红》拉开序幕,之后常德丝弦《只要主义真》、小品《老革命的心里话》、鼓盆歌《妈妈,您的儿子是红军》、长沙弹词《一张借据》、常德丝弦《一张站票》、对口数来宝《书山有路》、音乐快板《湖南为什么这样红》等一批原创曲艺作品依次上演,这些原创作品聚焦湖南红色革命历史题材,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创造历史的丰功伟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激励鼓舞人民振奋精神、团结一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曲艺研究所所长吴文科,中国曲协副主席,内蒙古曲协主席乌力吉图,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凌之,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湖南省文联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省书协主席鄢福初,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童小姣,以及湖南省文联党组班子全体成员、湖南一师校委会大部分成员莅临晚会,观看了演出。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来自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及内蒙古、山西、山东、河南、广东、湖北等省区的曲艺界同仁及湖南本省文艺评论家、党史专家观看演出。

5月26日上午,湖南红色故事会曲艺原创作品展演第二场演出在湖南大剧院举办,常德丝弦《抗美援朝第一兵》《绝对忠诚》、鼓盆歌《刑场哺乳》、小品《我们要年年来这里》、祁东渔鼓《新空城计》、三棒鼓《三迁苏维埃省委在茨岩》等节目精彩亮相,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下午,湖南红色故事会曲艺原创作品学术研讨会召开,在对湖南这台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具有湖南特殊的曲艺作品展演给予高度肯定的同时,来自中国曲协、中国评协、省内外文艺评论家和曲艺界同仁对节目提出意见、建议,并希望对这批作品再次进行打磨,进一步提升作品的质量,努力使之成为讲述红色党史故事的具有湖南特色的曲艺精品。

该活动由湖南省文联主办,湖南省曲艺家协会、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笑满三湘”湖南文艺志愿服务团共同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张立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5/27/94109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