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颂扬百年伟业 凝聚奋进力量”朗诵分享会在湖南省文化馆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孔德泉 曾逢春 编辑:张立 2021-07-21 23:01:3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1日,“颂扬百年伟业 凝聚奋进力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党群区域共建朗诵分享会在湖南省文化馆群星剧场举行。

活动现场,朗诵《诗意中国》、大鼓《鼓舞飞扬》、琴歌《满江红》、快板《崛起》等节目精彩上演。

朗诵分享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记者 胡邦建 实习生 孔德泉 通讯员 曾逢春)7月21日,“颂扬百年伟业 凝聚奋进力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党群区域共建朗诵分享会在湖南省文化馆群星剧场举行。

来自省文化馆(省非遗保护中心)、省科学技术馆、省地质博物馆、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工作委员会等单位的党员和群众以朗诵、舞蹈、情景剧等形式追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

本次朗诵分享会旨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礼赞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促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朗诵分享会在大鼓《鼓舞飞扬》中拉开帷幕。朗诵《诗意中国》展现了亿万人民用劳动和创造在中华大地抒写着一首又一首豪迈诗篇的场景;党史故事《一封托孤信》通过一封信表达了伟大领袖毛泽东的亲密伴侣、革命战友杨开慧对孩子的不舍与牵挂,更表现出革命者舍小家为大家的伟大情怀;情景诗朗诵《骄傲的中国》让观众重温党的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无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只为国家解放和人民幸福的精神;舞蹈《满园春色》则是用美好的诗句配上如诗如画的舞蹈,展现出一幅优美动人的画卷;《红船从南湖启航》更是带着大家一同追忆南湖的红船,井冈山的烽烟,遵义的霞光,窑洞的风寒,苦苦追求,披肝沥胆,只为旗帜更鲜艳。

“党群区域共建朗诵分享会”是省文化馆党委于2017年开始精心打造的党建品牌活动,在每年“七一”期间,省文化馆都会联合周边单位和所在社区开展党群区域共建,以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着力构建区域党建新格局。目前,已连续四年举行“心香文化课堂”和一年一主题的朗诵分享会,为持续推动区域党建活动常态长效发挥了重要作用,是省文化馆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孔德泉 曾逢春

编辑:张立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7/21/9692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