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文化艺术点亮生活 “湘文艺培”公益培训秋季班开课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冯琳晰 姚佩 编辑:施文 2021-09-13 16:36:1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6日,2021年度“湘文艺培”公益培训秋季班正式开课。

本次秋季班设置了51个班级,36个科目,招生人数达到1600人。

111.jpg

开课一周,学员们个个情绪高涨,大家聚在一起,共同享受文化艺术的熏陶。

11.jpg

少儿中国舞(1班)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记者 胡邦建 实习生 冯琳晰 通讯员 姚佩 长沙报道

“感谢湖南省文化馆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有专业老师指导练习,效果也能事半功倍。”“没想到退休了还能够免费上到优质的课程,让我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通过学习,我才知道泡茶是非常讲究的,非常期待自己可以学会泡茶技巧。”……

9月6日,秋高气爽好时节,2021年度“湘文艺培”公益培训秋季班正式开课啦,51个课程免费学,课堂就设在省文化馆的各个教室和排练厅里。开课一周,学员们个个精神饱满,跟着老师学习,享受文化艺术的熏陶。

“湘文艺培”公益培训班是湖南省文化馆全新推出的特色品牌活动。2021年度“湘文艺培”公益培训秋季班的课程设置相比春季班更接地气,不仅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还进一步丰富了文化产品的多样性,不断创新,延伸广度,拓展深度,提升温度,加大力度,丰富群众有所学、有所享、有所看的公共文化服务内容,力求为学员们带来更优质的学习体验。

本次课程设置51个班级,科目36个科目,招生人数达到1600人,培训覆盖面更广,参与培训人员从4岁到65岁,全面满足不同年龄阶段人群对文化艺术生活的热爱和需求。

本学期的亮点是在春季班的基础上为家长们和中青年特别开设亲子课堂和“乐学驿站”主题课堂,主题课堂里面包罗万象,有养生课堂、创意课堂、运动课堂和少儿体能课堂。培训科目相比春季班也更加丰富和全面,仅舞蹈就有很多种类,比如广场舞、拉丁舞、排舞、街舞、中国舞、有氧健身操等。同时,新增加了钢琴、曲艺、茶艺、瑜伽、时尚搭配、手机摄影、少儿尤克里里、少儿硬笔书法、少儿体能、少儿中医等热门课程,继续保留了声乐、经典诵读、书画、中医养生、优雅礼仪、模特走秀、养生太极、旅游英语等深受欢迎的科目。

培训形式上也进行了创新,既有游戏,也有体验,通过多维教学情景,丰富课堂内容,活跃课堂气氛,提高学习效果。只要想学,大家都可在“湘文艺培”找到适合自己的免费文化套餐。

本次秋季班自8月31日9:30开放报名通道后,同一时间访问量达1.3万人次,最快完成满名额的班级为钢琴班,1秒内抢完报名名额。51个班级都在10分钟之内完成了报名工作。截至到报名活动全部结束,仅“培训报名”专栏的访问量在半小时内就达到了88万人次,平台总体访问量超过了100万人次,参与人次创历年新高。

开课以来,学员们个个情绪高涨,老师们生动的教学,精彩的互动为每节课都披上完美的羽翼,课堂上弥漫着浓郁的学习气氛,课堂外远远传来开心的欢笑声,大家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汇聚在一起,共同享受文化艺术的熏陶。

今年以来,湖南省文化馆全新打造了公益培训“湘文艺培”、公益特色讲座“湘聚艺堂”、特色主题培训“乐学驿站”等公共文化服务特色品牌活动,并将这些品牌活动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让群众能享受更丰富、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下阶段,省文化馆还将会陆续推出更特色、更亲民、更贴心、更暖心的培训品牌,充分发挥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文化为民的积极作用,不断满足公众求知、求乐、求美的强烈愿望。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冯琳晰 姚佩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9/13/10137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