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记潇湘·长沙中青年篆刻10人展开展 方寸间感受艺术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冯琳晰 编辑:施文 2021-09-16 15:26:5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447.jpeg

9月15日,“庆祝建党百年——印记潇湘·长沙中青年篆刻10人展”在湖南日报美术馆开展。

展览展出了10位长沙本土篆刻家创作的50件篆刻作品。

来自各地的艺术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共同品鉴小小方寸之间的艺术魅力。

市民观看展出的作品。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冯琳晰)9月15日,由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沙市书法家协会主办,湖南日报美术馆、逸点艺术机构承办的“庆祝建党百年——印记潇湘·长沙中青年篆刻10人展”在湖南日报美术馆开展。来自各地的艺术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共同品鉴小小方寸之间的艺术魅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篆刻展以“印记潇湘”为主题,展出了10位长沙本土篆刻家创作的50件篆刻作品,以当代审美视角去呈现与赞颂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图景,记录革命先烈峥嵘往昔,见证社会主义建设奋斗历程,讴歌新时代辉煌成就,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此次参展的周天平、李砺、王勇、杨修亮、朱江、文佐、李莹波、万列平、匡正、朱垞等十位艺术家均为湖湘印坛翘楚,年龄从 “60”后到 “90”后。他们拥有各不相同的从艺经历、知识背景、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各自的篆刻作品构思新颖、匠心独运、格调高雅古拙,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个人风格,代表着湖湘篆刻艺术的新高度。

本次展览不仅仅表达了湖南篆刻艺术家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祝福,也反映出中国篆刻艺术在不同时期的传承与创新,承载了艺术家、策展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湖湘篆刻艺术远景的美好期许。

本次展览将展至9月17日。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冯琳晰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9/16/101497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